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首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803个 费高云提四点要求
2017-07-13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讯 昨天,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贯彻落实7月3日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加强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听取今年市委首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任务。市委书记费高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丁纯、蔡骏、张春福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市委巡察办、各巡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各巡察组汇报2017年市委首轮巡察工作情况,市委巡察办汇报今年以来全市巡察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讨论《中共常州市委巡察工作任务实施细则》,各位市领导分别讲话,各巡察组作表态发言。

  费高云指出,今年以来的巡察工作,特别是首轮巡察工作开局良好,做到了“六个突出”:一是突出党委巡察的政治站位。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二是突出问题导向这个指导方针。察问题形成震慑,察隐患堵塞漏洞;促整改解决问题,促规范健全制度。三是突出上下联动这个有效途径。针对省委巡视组对省环保厅、民政厅的巡视,市、部分辖市区相应对两个系统开展巡察,实现巡视巡察联动。四是突出巡察成果的综合体现。市委首轮巡察共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存在问题246个,线索48条,提出整改建议237条,形成向市委、市政府的专题报告5个,对相关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办公用房超标等问题责令立行立改,向相关部门提出建议12条。五是突出统筹推进这个科学方法。各辖市区均已启动今年首轮巡察工作,发现问题线索509条,向相关部门提交整改建议46条。六是突出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环节。坚持政治过硬、能力过硬和管理过硬,切实加强市县巡察机构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巡察干部。

  费高云要求,全市各级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李强关于加强巡视整改落实的工作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我市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一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含糊。要以更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将“五大建设”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纳入政治巡察的范围。二要始终加强组织领导不停步。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决支持巡察机构开展工作。各辖市区巡察机构建设要按照省委巡视办提出的工作要求,在7月底前做到“九到位”。三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不动摇。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全过程,充分展现市委从严治党、正风反腐的坚强决心。针对《十三届省委首轮巡视14个县(市、区)发现的突出问题》,市委巡察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将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作为重点巡察内容,在下一轮巡察工作中予以体现。四要始终注重开拓创新不懈怠。

  要以创新为指引,努力构建横向广覆盖、纵向大延伸的一体化、网络化巡视巡察工作格局,创造性地打造常州巡察品牌。五要始终保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放松。巡察干部要模范遵守和率先执行《常州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建设“十带头、十严禁”规定》,尊崇党章,敬畏党纪,做到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

  费高云明确,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定位,从全局的高度重点关注系统性、区域性、基础性、倾向性、政策性问题,深入分析背后深层次原因。要用好党委巡察“五步工作法”和《中共常州市委巡察工作任务实施细则》,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巡察绩效,把巡察“利剑”擦得更亮,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舒泉清 奚盛)

  又讯 日前,省委书记李强首次以个人名义直接写信给13个地级市市委书记,主要内容是《十三届省委首轮巡视14个县(市、区)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求市委书记抓整改落实。

  就贯彻落实李强书记交办的对首轮巡视14个县区发现的突出问题的整改要求,市委书记费高云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更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形势的判断上来,坚定不移把巡视巡察引向深入。要对照共性问题清单,结合“三大一实干”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并举一反三、主动改进工作。要对照标准进行全面梳理,对整改不到位的逐项过堂,对整改不彻底的持续深化,对已经建立的长效机制,认真抓好落实。要加快进度,完善基层巡察工作机制,完善“三资三化”工作机制,完善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

  (舒泉清 常纪宣)

标签:巡察;工作;问题;市委;首轮;巡视;突出;建设;要求;高云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