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村庄消失,村民利益如何保障?钟楼区宣塘村有话说
2017-07-11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讯 随着我市城市化的快速推进,许多过去的村庄将陆续消失,位于钟楼区永红街道的宣塘村正是其中之一。

  按照工作计划,宣塘村要在年内实现整体拆迁“清零”,也就是说,今年宣塘作为“村”的外部形态将不复存在。如何保障好村民“最后的利益”?村党总支书记段锁平在6日举行的钟楼区“村书记讲坛”上介绍了他的尝试。

  为了抓住资产这一“造血机”,宣塘村一手抓存量资产的保值增值,确保村级集体资产不流失,同时动员发展潜力大的属地企业留下来发展总部经济;一手抓新业态新产业的培育,先后引进工商企业40余家,使村级资产在近3年内增加了2000余万元。与此同时,宣塘村通过增加固定资产、进行稳健型投资,使村级资产保值增值。

  “只有把发展的大蛋糕让村民共同分享,才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目标。”段锁平说,宣塘村以清正的党风带动淳朴的民风,确保拆迁过程中政策透明、服务周到;同时围绕因“安”制宜、因“老”制宜的原则,筹建宣塘社区活动中心、宣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村民医疗、养老、娱乐提供帮助,帮助困难群众及时解决问题。

  记者了解到,钟楼区107个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参与了此次讲坛,其中7位村书记走上讲台,讲干事创业的路子,论破解难题的法子,从不同角度介绍经验,分享体会,共同探索破解当前制约农村发展和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

  唐文竹 朱琳娇 刘霞

标签:宣塘村;钟楼区;村民;如何;村庄;利益;资产;宣塘;书记;发展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