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推进深化医改工作 落实3项制度抓好7项工作
2017-07-06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 6月30日,天宁区召开深化医改工作推进会,部署2017年医改任务。据悉,今年天宁区医改的重点,将着重于落实全面推进分级诊疗、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3项制度建设,重点抓好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的签约服务、取消政府办医疗机构药品加成、政府办医疗机构薪酬制度改革、药品购销“两票制”、加强医疗机构绩效考核、信息化建设等7项具体工作。

  2016年,天宁区在财政保障、基本药物供给、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社会办医、能力提升等方面强保障、下功夫,各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17年是医改试点的第三年,是打好医改攻坚战的决战之年。

  天宁区区长许小波肯定了天宁于今年5月顺利通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国家级考核工作。他指出,今年,医改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决胜阶段,面对医改这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任务落实。通过抓住重点关键,优化绩效考评、薪酬制度和监管体系建设,形成医改新优势;抓住医联体建设、推行两票制、家庭医生签约的关键,打造医改新亮点,谋求医改新发展。

  为深化医改工作,日前,区卫计、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先后前往新北、钟楼考察学习,并全面梳理天宁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运行情况,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改革、统筹推进等相关领域改革进行调研。

  (罗翔 林勤萍)

标签:医改;天宁;工作;制度;7项;3项;建设;联体;深化;推进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