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建立第二个民防疏散基地 平时可观光休闲
2017-07-06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 6月28日,江苏省民防局调研天宁区民防疏散基地。

  天宁区民防疏散基地位于郑陆镇牟家村,于去年2月开工。该基地占地600多亩,一期工程于去年12月份完工。牟家村和城区有多条公路相联,有利于临战快速疏散。基地遵循“十有”、“七能”、“五通”的原则,具有疏散指挥、临时办公、储备物资等功能。此外,基地的规划与牟家村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在平时可发挥农业观光园和文体公园的功能。

  今年,区民防局已完成94个人防工程使用情况的现场数据摸底采集和录入工作,做到人防工程“一张图管理、一张网共享”。

  此外,还完成了区人防专业队伍整组。目前天宁有抢险抢修专业队员140人、心理防护专业队员10人,无线电通信专业队员42人。并在全区范围内新增多媒体警报器,确保主城区警报信号全覆盖。

  这是天宁建立的第二个民防疏散基地,此前天宁在溧阳也建有一个。

  (陶怡 叶怡)

标签:天宁;基地;民防;第二个;疏散;平时;休闲;牟家村;专业;建立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