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费高云调研常州经开区 依靠制度创新赢得发展优势
2017-07-06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 常州经开区成立已经两年。昨天,市委书记费高云前往经开区调研。他指出,经开区要按照“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生态文明示范区、产城融合样板区”目标,加快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担当全市发展建设的标兵。

  今年1-6月,常州经开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46亿元,增长7.8%;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6亿元,增长28.8%,序时进度达到53.3%;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040亿元,增长12.6%,序时进度达到50.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6亿元,增长18%,序时进度达到50.2%;实际到账外资5000万美元,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双过半”“硬过半”目标。

  经开区运河南侧低洼地过去是我市遭受洪涝灾害最严重的区域之一,2015年经开区成立后,启动运河南侧低洼地改造项目,拓宽了20米河道,在运河南岸打造集时尚居住、创意文化、休闲娱乐功能为一体的活力中心,预计区域内将增加可开发面积53公顷。“过去戚墅堰区留有常州的工业记忆,我们通过这项改造工程,不仅改善了群众生活质量,还增大了发展空间。”费高云在现场详细询问了项目推进情况,并对整治工程予以肯定。

  经开区绿色机电产业园以高效节能电机、微特电机为代表,大力发展应用于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等新兴装备类机电的研发和生产,2017年度重点推进产业项目12个。费高云说,经开区建设特色产业园区的做法符合最初区划调整的目的,让区域生产力布局变得更为合理。

  费高云对经开区的生态环境也十分关注。他在宋剑湖生态湿地公园调研时指出,经开区作为新成立的开发区,要将生态文明设施与产业园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让该区更宜居,更宜业。

  费高云一行还前往白金汉爵酒店项目、灵通展览产业园、横林全民健身中心、有轨电车示范线和潞横路项目等多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察看推进情况。

  费高云指出,当前全市已进入“三大一实干”活动的“大转变”时期,经开区是集全市之力在新时期建设的新开发区,要在全市发展建设中担当标兵,作出更大贡献。要着重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在行政审批改革上持续进行探索,用足用活土地三项改革政策,真正依靠制度创新赢得发展竞争优势。要按照产城融合的要求,做大做优轨道交通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等八大主题园区,充分发挥横林、横山桥、遥观3个镇已有的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

  费高云指出,经开区实现加快发展、弯道超越,必须牢牢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谋划产业层次,推动升级版的开发园区建设。同时,加快推进生态、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和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项目建设,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他还要求经开区进一步锤炼干部队伍作风,打造一支“有激情、重责任、敢担当、守规矩”的干部队伍。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市政协副主席胡伟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舒泉清)

标签:开区;发展;高云;常州;产业;项目;优势;建设;制度;创新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