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男子山脚下发现10斤重蟒蛇 盘在地上十分吓人
2017-07-04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今天上午,溧阳市上兴镇瓦屋山脚下发现了一条大蟒蛇,长1.85米,体重达5公斤,初步判断为宠物蛇,极有可能是有人饲养后放生。

  这条蛇长1.85米,粗7厘米,重达5公斤,全身呈带斑黄色,盘距在地上十分吓人。发现这条蛇的是在溧阳打工的男子王某。他说,半个月前,他经过山脚下看到这条大蛇,正在蜕皮,以为是黄金大蟒,便捉拿回家,每天用生鸡蛋喂食,蛇长得很快,他担心会伤到人,于是向溧阳市林业站求助。

  经农林部门初步鉴定,该蟒蛇学名红尾蟒,是一种宠物蛇,不适合野外生存,遂将其带回处置。林业部门呼吁:发现野生动物,不建议食用和买卖,也不可擅自放生,最好的方式就是联系农林部门处置。

  (芮伟芬 冯国智 文/摄)

  链接:红尾蟒最先分布在巴西、哥伦比亚、秘鲁等国家,生活在热带雨林或灌木林中。成年蛇身长可达2.7-3.6米,最适宜的环境温度在22-35℃之间,其身上最明显的标记就是极为鲜艳的红色尾巴。此蛇极善攀爬,但习惯在陆地上活动,在夜间捕食,主要以囓齿类动物为主要猎杀对象。人为饲养的红尾蟒主要捕食小老鼠,成年个体可以喂养兔子,鸭子和鸡等动物。

标签:山脚下;蟒蛇;地上;十分;男子;常州;10斤;发现;红尾蟒;动物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