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为复耕用铝灰填鱼塘 产生化学反应造成污染
2017-07-04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一篇题为《乱倒污染物、有毒物质,需要紧急处理,很严重》的帖子出现在本地网络论坛中,发帖人“醉月”爆料称,他在武进区雪堰镇承包了几片鱼塘,隔壁一鱼塘承包户在填塘植树的过程中使用铝灰,导致铝灰与水发生化学反应,产生严重污染,臭气熏天,太湖内出现死鱼。“最近连日暴雨,水体渗透厉害,很可能对我们的鱼塘也产生影响,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污染物。”此帖一经发出,立即引发关注。

  据“醉月”介绍,污染事件发生在雪堰镇雅浦村,当事人冯某为了把承包的鱼塘复耕,从无锡某工厂拖了一车铝灰来填埋,铝灰倒入水中后,水体当即不停冒泡,烟雾漫天,还散发出强烈的恶臭。冯某吓坏了,紧急把水抽出来往太湖里打,导致死鱼大量出现,于是不敢再打水。污染造成近距离内的植物树叶恹病,附近鱼塘内的鲈鱼等不再进食。

  事件发生后,居民迅速联系了当地环保部门,工作人员随即到现场勘查,村民们一致要求,将泥土和混有铝灰的水处理掉。记者看到,一片鱼塘内,水体发黑,水面上漂着层层白沫,水质看起来不容乐观。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与武进区环保局太湖湾环境保护所取得联系,负责人介绍,接到居民反映后,他们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并会同雪堰镇政府、雅浦村委进行了应急处理。经查,当事的承包户冯某雇农用车,从武进和无锡间的某工厂拖来了2.5吨铝灰,准备将承包的鱼塘填埋复耕。“他并不知道铝灰与水接触会释放氨气,这才造成了污染。”负责人还表示,在现场,工作人员并未发现冯某存在帖子中所说向太湖内倾倒被污染水体的行为,但他仍需要就已经造成的30平方米面积的鱼塘污染承担责任,环保部门已经立案处理。

  据悉,目前被污染的水体已经抽出交由太湖湾污水处理厂处理,环保部门工作人员正在调查提供铝灰的无锡工厂的具体位置,“一旦查明工厂所在,我们将把情况通报给无锡市环保局,由其跟进调查。”该负责人说。 (小波)

标签:铝灰;鱼塘;污染;冯某;处理;化学反应;男子;武进;水体;造成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