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反腐“无微不治”针对基层立案查处36人
2017-07-03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 “去年的粮食直补钱我没收到,是不是取消了?”日前,溧阳市埭头镇南埝村一位村民向该市纪委反映。经调查,原来去年该市的粮食直补变换了名头,以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的名义存入村民的“一卡通”账户。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市纪委采取入户调查和查看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入户听诉”累计走访农户200余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50余条,重点检查资金发放是否到位,程序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和骗取等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16条。同时,为了进一步畅通问题发现渠道,该市纪委还开通网上信访室、手机“随手拍”举报平台,实现与干部群众的即时交流互动。

  据悉,该市已连续3年开展村级财务专项检查,从最初的推磨审计到今年的“微腐败”专项治理,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累计发现134个农村财务方面突出问题,针对基层“微腐败”立案查处36人,实行“一案双查”问责履责不力5人,狠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去年,该市城调队抽查数据显示,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达到92.8%。

  为进一步标本兼治,消除“微腐败”滋生土壤,该市纪委建立健全现金管理制度、报账制度、日常开支审批制度和票据管理制度等村级财务管理制度。今年,还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廉情预控”活动,建立涵盖村级账务账目公开、资产、资源管理等内容的农村经营管理信息系统,通过网络对村级财务活动进行实时监控,实现对农村“三资”管理的制度化、公开化、信息化,及时查纠存在问题。 (芮曼菁 曹飞琪)

标签:反腐;无微不治;该市;溧阳;针对;36;基层;管理;群众;问题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