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小算盘故意不年审 常州交警一周查获15名车主
2017-06-30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讯 从20日起,常州交警在执勤过程中,拦停了35辆逾期未年审的车辆,其中20辆车是因为弄错年检和年审的区别,导致被扣车。(常州晚报6月29日8版报道)据交警介绍,另外15辆车的驾驶员存在故意不年审的情况,他们中有人是为了逃避罚款,有人是因为自己的车报废了,没法通过年审,为了继续上路行驶,而不去年审。交警表示,故意不年审的做法很不明智,因为一旦被拦下不仅要扣车,该交的罚款也逃不掉。对于逾期未年审还开报废车上路的驾驶员,将被吊销驾照。

  

  这辆车的车主说自己为逃避罚款,从而没有去年审。

  男子逾期未年审被拦下,补交了7000多元罚款

  6月28日下午,一辆黑色轿车由北向南经过怀德北路西横街路口时,被钟楼交警大队的交警拦了下来。交警董珈成说,当时他正在路口执勤,看到警务通显示报警,称一辆黑色轿车涉嫌逾期未年审。董珈成立刻上前,将这辆车拦停了下来。

  当时车内一共有2人,驾驶员看到自己被拦下后,一开始坐在车内不肯下车,在交警的要求下,这才下车接受调查。据了解,这辆车存在逾期未年审的情况,一查,该车还有63个交通违法行为,大多数都是闯红灯和违法停车,罚款总金额达到了7000多元。

  在交警面前,该车驾驶员王某这才承认自己逾期未年审的原因:不想交罚款。在交警的要求下,王某随后来到了交警大队,补交了7000多元的罚款。“以后再也不会有侥幸心理了。”王某非常懊悔。

  交警拦下一辆逾期未年审的车子,一查是辆报废车

  6月28日下午3点,天宁交警大队交警阔文卿正在竹林西路新堂路路口执勤,突然警务通系统报警,系统显示一辆逾期未年审的车辆正在靠近中。

  阔文卿上前,发现这辆车是一辆香槟色的桑塔纳。阔文卿让驾驶员下车接受处理。该车驾驶员说,这辆车不是他的,是一家汽修厂借给他开的,至于这辆车有没有年审,他也不清楚。随后,阔文卿找到了该汽修厂,并找到了车辆的所有人。阔文卿发现,这辆车不仅逾期未年审,还有53个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最重要的是,这辆车是一辆报废车。车辆所有人李某说,就是因为这辆车达到报废标准了,达不到年审要求才没有去年审,但是他觉得该车还能再用用,就铤而走险。

  阔文卿说,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这辆车必须强制报废。对于驾驶人,处2000元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该车驾驶人李某还需缴纳53个交通违法行为的罚款。

  交警提醒,不要有侥幸心理,逾期未年审被拦下要被扣车

  常州市交警支队的交警表示,近期不断有车辆因逾期未年审被交警拦下,交警也再次提醒车主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因为逾期未年审的车辆只要上路,路面交警的警务通设备就会报警,交警会立即对该车进行拦停处理。

  逾期未年审的车辆将被作扣车处理,还会被处以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如果该车有交通违法行为,需在15日内缴清罚款。

  同时交警提醒,逾期未年审的车辆还可能遭到保险公司拒赔的情况。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第四条规定,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将被强制报废。

  焦静 何一智 文摄

标签:年审;交警;逾期;罚款;车辆;报废;常州;故意;车主;文卿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