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钟楼区:为110户困难老人免费和优惠改造住宅
2017-06-29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钟楼区:

  为110户困难老人免费和优惠改造住宅

  为1000户老人提供3项无偿服务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昨天,钟楼区“幸福家居工程”启动仪式在永红街道举行。该工程将在近两年内完成“十百千计划”。

  工程计划为10户低保、低保边缘、特困伤残军人等有特殊困难的老年人家庭免费改造住宅,每户改造价值4万元;为100户残疾人、家有孤儿等老年人家庭公益优惠改造住宅,每户提供价值1万元优惠;为1000户老年人提供适老家居改造公益课堂、一键通紧急求助、家居维修等无偿服务。

  居家养老是我国老年人首选的养老方式,也是政府积极扶持和提倡的养老方式。但目前老年人的家居环境大部分不适合居家养老,基本不具备无障碍设施设备,更不具备智能救助设备。为此,从去年起,我市提出每年启动1个适老住区新建和1个旧住区适老化改造项目。而在钟楼区“幸福养老”系列工程中,“幸福家居工程”是重要组成部分。

  “幸福家居工程”通过前期广泛开展的公益讲堂,通过自愿报名、后期评估等流程确定服务对象。工程将重点做好3方面工作:一是提升安全指数,通过安装扶手、坡道等无障碍设施等,大大降低老年人居家时摔倒和滑倒的风险;通过电路翻新改造等减少火灾隐患;通过对发霉墙顶面的灭菌翻新处理等改善空气质量。二是美化居住环境,通过对老年人住房功能区域的重新设计、划分,对设施和家具的更新改造,提高居住舒适度。三是提高生活质量,通过安装一键通呼叫器等智能化助老设施与设备,提升家庭的生活品质,也让子女放心安心。

  本项工程采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撬动近150万元社会资金投入适老家居改造。在社会组织美家美护家居服务企业联合会发起下,众多爱心企业家积极参与进来。当天,云空间居家文化创意产业园、格林莱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优家购家居网络平台、援通智能等一批企业在现场捐款、捐赠实物。

  (朱雅萍 周霞 陈伯平)

标签:钟楼区;改造;家居;优惠;住宅;工程;困难;老人;老年人;通过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