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起改革工作纳入年度考核 费高云提三点要求
2017-06-29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费高云主持召开市委深改组第十五次会议

  今年起改革工作纳入年度考核

  会议审议一批改革方案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费高云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近期深改组会议精神,特别是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扑下身子抓改革落实,以过硬作风推动各项改革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市领导丁纯、蔡骏、张春福、韩九云、周昌明、周斌、李小平、方国强、常和平、梁一波、许峥、徐伟南出席会议。

  费高云就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落地见效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主要领导抓改革的责任担当,做到意识更加主动。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争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改革。在改革的过程中,更要亲力亲为,敢于担当,同时要充分考虑各项改革举措之间的关联性,强化协同配合,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关键领域改革,做到重点更加突出。深化改革,就要奔着问题去、跟着问题走,哪里出现新问题,改革就跟进到哪里。在抓改革推进过程中,要聚焦重大问题,善于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手段,抓好标志性、引领性、支柱性的重大改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支撑;聚焦群众需求,把改革工作与“三大一实干”活动结合起来,把“种好常州幸福树、增进群众获得感”贯彻改革发展全过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聚焦试点试验,我市试点的农村土地改革3项试点、产城融合综合改革等已取得一定的成效,下一步要积极向中央和省争取更多新的改革试点在常州实施,助力全市发展。

  三要不断拓展改革督察工作广度深度,做到落实更加有力。督察是抓落实的重要手段,是防止改革“打滑”“空转”的关键保障,各地各部门必须始终保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抓好改革推进的“最后一公里”。一方面以更系统的督察推动落实,另一方面以更严格的考核促进落实。从今年开始,把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纳入各地各部门年度综合考核。

  会议专题听取武进区农村土地改革3项试点情况汇报。武进是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33个试点地区之一,经过近两年的试点,已取得一定的改革成果,并得到国土资源部的充分肯定,将试点延长至2018年。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改革试点主体责任,推动3项试点向深度挺进、在面上实施,提炼形成具有常州特点、武进特色的改革试点成果。

  会议听取了金坛区、新北区、钟楼区主要领导抓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辖市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改革落实力度,坚持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通过深化改革为区域发展增创新的优势。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深化“龙城英才计划”改革创新的意见》、《常州市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常州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常州市总工会改革实施方案》、《共青团常州市委改革实施方案》、《常州市妇联改革实施方案》等相关改革文件。

  在前期征求各专项小组和辖市区意见的基础上,会议下发了《2017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核办法》,对改革任务落实、改革工作机制建设、改革宣传引导等提出明确要求。(姜小莉 马浩剑)

标签:改革;工作;会议;试点;落实;考核;年度;高云;深化;今年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