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博馆藏古生物化石精品展 带你穿越到5亿年前
2017-06-27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剑齿虎、三叶虫、和政羊、伊克昭龙……这些古代生物虽已消失,但市民却可以在家门口一探它们生命进化的脉络。即日起至8月15日,常州博物馆在一楼临时展厅推出了原创展览“回眸亿万年——馆藏古生物化石精品展”,百余件化石标本横跨5亿多年,让观众瞬间穿越。

  

  和政羊化石

  常博工作人员介绍,化石作为保存在岩层中的古代生物遗体、遗物或遗迹,是地球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遗产。大约43亿年前,海洋中出现最原始的生命起,地球便开始了跌宕起伏的生命演化历程。在漫长的生物进化历程中,形形色色的物种不断出现,也有物种渐次消失。虽然人们无缘与灭绝的生物见面,但大自然神奇的造物功能却将一些消失的物种以别样的形式保存了下来,这便是化石。

  

  伊克昭龙化石

  本次展览共展出百余件化石标本,涵盖了绝大部分的生物门类,包括脊椎动物门中的鱼类、两栖类、爬行类、鸟类、哺乳类,无脊椎动物中的节肢动物、棘皮动物、软体动物、刺胞动物、腕足动物等,还包括多种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各生物门类横跨5亿多年,从寒武纪到第四纪都有涉及。(张如嫣 刘懿 )

标签:精品展;常博;化石;馆藏;古生物;生物;5亿年;政羊;伊克昭龙;常报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