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年画家毛春海作品展 在常州就可领略"敦煌风"
2017-06-27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即日起至7月15日,以“大梦敦煌”为主题,当代青年艺术家毛春海近两年来创作的30多幅作品,在位于常州创意产业基地内的不二艺术画廊展出。

  毛春海,1982 年生,山东平邑人。本科、硕士均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壁画专业,江苏省美协会员,江苏省壁画艺委会会员,现供职于南艺美术馆从事美术技法及理论研究工作。其作品多次在国家、省级美展获奖。此次展出的作品,包括“观音”系列、“释迦摩尼”系列等。画中个体形象虽都来自敦煌壁画,但也融入了画家个性化的解读:既有传统线描造型,以打造画中人物皮肤质感与神情的细微动态;又有旷达笔触,以矿石材料勾勒,营造古朴的氛围,带来磅礴大气的观感。

  记者另外获悉,24日当天,基金总规模为500万元的民间公益文化基金——“杰多未来大师艺术基金”在不二画廊正式启动。该基金由江苏杰多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资,由不二艺术画廊管理运营,计划用10年时间培养和扶持省内外的当代青年艺术家。(刘懿)

标签:毛春海;敦煌;青年;常州;画家;作品展;基金;常报;作品;艺术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