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脑洞大开!常州各幼儿园上演创意毕业秀
2017-06-27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又是一年毕业季,不仅仅是中小学,各幼儿园也陆续举行了各类毕业活动。记者探访发现,幼儿园的毕业典礼真是创意无限,有的以 “西游记”为主题,有的让孩子们夜宿校园,有的请来了往届的毕业生……总之是想方设法让孩子们留下美好地回忆。

  

  爱儿坊

  创意无限型

  自扎帐篷自带被褥夜宿校园

  

  鸣珂巷幼儿园

  鸣珂巷幼儿园在上周五晚上差点“炸了锅”,校园里传出阵阵笑声、欢呼声。各个教室里“冒出”一顶顶帐篷,大班的孩子们在幼儿园自扎帐篷自带被褥住了一晚,度过了难忘的毕业会。举办这场特殊的毕业会前,学校反复征询了家长的意见,鸣珂巷幼儿园教育集团的陆颖老师告诉记者,“家长们都很支持,这是孩子独立成长必须跨出的重要一步,同时我们也希望给孩子一次狂欢的经历,给他们留下难忘的记忆。”

  朝阳幼儿园为了迎合孩子们的喜好,特地以“西游记”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毕业活动,老师和家长们利用塑料袋、纸盒、纸箱、旧衣等材料制作了系列服装,扮成孙悟空、猪八戒等,与孩子们一起嗨玩。在走秀环节,家长们看到自己的宝贝也能如此酷炫,叉腰、摆Pose有模有样,都大为震惊 ,参加活动的李女士说,突然觉得自己的宝贝也有了点“星味”。

  煽情互动型

  200多名往届毕业生送祝福

  爱儿坊幼儿学苑在毕业典礼活动前一个月,寻找了200多名往届的毕业生,在活动当天,到场的往届毕业生代表给毕业的孩子们送上了祝福和感言。此番举动不仅打动了孩子们,还让家长们纷纷感慨孩子的成长。家长苏女士说,“突然有一种希望她长大,又怕她长大的感觉,但愿她能一直这样自信,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华山幼儿园

  同样是打“温情”牌的华山幼儿园,在上周五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玫瑰典礼。毕业班的孩子们依次穿过代表着爱与希望的玫瑰花拱门,与早已在台前等待的老师们依次握手、拥抱。在座的家长们也用一次比一次更响亮的掌声表达着对老师们感谢。负责相关活动的丁科娜老师感慨到,“三年前爸爸妈妈搀着孩子们的手走进幼儿园,三年后老师们注视着孩子勇敢自信地走过玫瑰花拱门,我们祝愿每个孩子都能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隆重的仪式和孩子们精彩的表现,也让不少观礼的家长激动地落泪。

  家长心声

  不重形式重心思 能看到孩子进步

  家长苏女士认为,毕业典礼的形式如何并不重要,这只是对孩子三年幼儿学习生涯的总结。让我们通过这样的过程感受孩子的进步成长,从孩子刚进幼儿园的第一天哭鼻子、不会吃饭、不会穿衣服,到最后毕业的时候能合作表演节目,能给父母、老师制作礼物,这种对比能切身感受到他们的进步,让家长很感动。“老师在这个过程中也付出了不少心血,活动的真诚和心思更容易打动家长。”

  不过也有家长觉得现在幼儿园的毕业典礼太过形式化,孩子和家长都受累。家长蔡先生说到,“我觉得毕业表演都是做给家长们看的,没有意义。每学期都有这种那种演出,小孩上学的时间一般都用来排练节目,家长孩子都累的不行。”蔡先生觉得,还不如办场毕业旅行,让家长见识到孩子的自理能力,或者让孩子参加一些生活体验类的活动,学习独立、自理能力,而不是做一些表面功夫。

  周静

标签:孩子;家长;幼儿园;脑洞;毕业;活动;老师;创意;往届;常州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