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抢救17岁少年 多灾多难家庭得到各方援助
2017-06-27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家住溧阳市南渡镇强埠村芮家圩村的芮琴娣怎么也想不到,可怕的病魔会再次降临到这个本就一贫如洗的家庭。上月28日,她的儿子陈千禧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脑血管动静脉畸形,截至记者本月25日发稿前,孩子还躺在ICU病房昏迷不醒,生命垂危。

  据了解,陈千禧今年17岁,在溧阳开放大学机电专业部数控技术应用专业就读,成绩优秀,担任班长。上月28日上午,刚放端午假的陈千禧在家和双胞胎弟弟商量到该市市区饭馆打工时,突然感到头部剧痛,便晕了过去。

  当时,正在一旁做家务的芮琴娣吓得六神无主,连拖鞋都来不及换下,便喊上邻居帮忙将儿子送进该市人民医院。因病情危重,芮琴娣随即联系在镇江的妹夫,将儿子转至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陈千禧被确诊为脑血管动静脉畸形伴小脑出血,当即进行了开颅手术,手术进行了5小时,非常顺利,芮琴娣松了一口气。但在本月12日,陈千禧体温突然升高,最高达到39.5度,并伴有阵发性抽搐、心率加快症状,医生诊断他发生了颅内感染,将他转入ICU病房。目前,陈千禧仍处于昏迷状态,病情十分危重。

  据悉,陈千禧的生父2010年患重病去世,他还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弟弟。后来,他的母亲芮琴娣又结了婚,和丈夫史建生共同照顾子女和年迈的父母。可是,2014年史建生被查出患有直肠癌,丧失了劳动能力。昂贵的手术和化疗费用,把夫妻俩多年打工攒下的积蓄花得一干二净。

  陈千禧病后,溧阳开放大学的师生们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共募集了7.8万元爱心款;众筹项目“轻松筹”也为其募集到1万多元;芮家圩村的村民们纷纷送来慰问金,希望为这个贫困家庭尽一份力量。

  目前,陈千禧已花去20多万元医药费,而ICU病房一天的护理费用将近1万元。芮琴娣对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援助表示万分感谢,她说:“谢谢所有的好心人,有你们的帮助千禧才活到今天。看到他躺在病床上,我却无能为力,心就像被刀割一样痛。我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但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不会放弃!”

  芮曼菁 吴叶飞

标签:陈千禧;芮琴娣;常州;中国;快递;专题;芮家圩村;多灾多难一家庭;溧阳市南渡镇;强埠村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