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677名老司机!赶紧交罚款,否则真的会被拦
2017-06-27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车管所排队交罚款的人好多”,“以后开车不敢任性了,快来排队交罚款了”。最近一周,不少网友在朋友圈发了自己在车管所、交警大队交罚款的照片,图片上显示,有的排队队伍已经排出去了好几十米远。据了解,我市深化道路交通综合整治以来,将对交通违法行为超过20次的车辆进行布控,同时要加强交通违法扣分力度,导致最近来交警部门处理违章的车主猛增。据悉,20日,交警部门对全市25687名超过20次交通违法的“大户”进行函告后,截至昨天上午,6天半的时间内,已有10010人到车管所及各交警大队主动“认罚”。

  

  在车管所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大厅,不少市民排队等待处理。

  现场:周六,车管所排队交罚款还是排长队

  24日上午10点,周六,常州晚报记者来到常州车管所,在交通违章处理点门口,看到队伍已经排到了室外,室外的队伍就已经超过了10米,在大厅内,前来办理缴纳罚款手续的市民有近百名。

  虽然窗口全部开放,但是由于来交罚款的市民太多,工作人员都顾不得喝水,耐心处理违章,回答市民的问题。由于实在来不及,车管所临时加开了几个窗口,专门给交通违法大户办理。

  违法大户:赶紧缴纳罚款,以后开车不敢任性了

  “我就是放心不下,想来现场问问情况,排排队也是值得的。”市民周先生说,自己平时开车比较“野蛮”,所以交通违法行为也很多,1年不到,已经累计了25起,大多数都是违法停车和随意变道。“前几天我收到了交警发来的函告,说我是交通违法大户,可能开在路上要被拦下来,还不能上高速、诚信系统也要受影响。”周先生说,这个函告把他吓得不轻,他说自己以前都是在年审的时候才一起交罚款的,而且以前也有这么多违章,从没听说过要被布控,但是没想到自己一下就成了违法大户。

  当天,周先生交了1800多元的罚款,连上等待的时间,他一共花了1个半小时。“违法成本太高了,以后开车不敢这么任性了。”周先生说。

  交警:交通违法大户如果没有被扣满12分,可以上网交罚款

  常州晚报记者从常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交通违法大户如果只是被罚款,没有被扣满12分的,也可以通过上网交罚款,不用到现场进行排队等候。

  如果交通违法大户已经被扣满了12分,就需要到交警部门进行登记处理,重新参加交通知识培训,考核合格后,才能上路行驶。

  

标签:违法;罚款;交通;大户;交警;排队;赶紧;车管所;处理;否则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