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父母都进了看守所 民警与热心人给6岁的她一个家
2017-06-26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6月24日,6岁的玲玲即将跟着妈妈回家,临别前依依不舍地和“警察爷爷”张亚兵道别。玲玲母亲也连连对张亚兵道谢,称自己回家后会好好照顾女儿。不久前,玲玲父母先后进入看守所,因其爷爷奶奶也与年初双双去世,所以小丫头一下子“脱管”。得知情况,罗溪派出所民警和热心人范女士伸出援手,给了玲玲一个临时的家。

  

  在派出所食堂,民警们陪玲玲吃饭。

  “警察爷爷”来接她放学,小女孩特别高兴

  最近一个星期,玲玲放学都是由张亚兵去接。班主任陈老师说,每次看到张亚兵走进教室,玲玲的小脸乐开了花,拉着他的手连声喊,“爷爷好”。“张警官第一次来接玲玲,小丫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状态极差,都不愿意跟张警官走。这两天,就像换了一个人,每到放学看到张警官就很高兴。”陈老师说。

  每次接了玲玲,和陈老师道别,张亚兵都会用私家车送玲玲去卫生院挂水。6月14日第一次去医院挂水,小丫头哮喘发作得很严重,老张陪着挂了7天水才彻底康复。

  玲玲每次挂水,都得等两个多小时,张亚兵都是耐心地陪着她,买些蛋糕等小零食。“我今年52岁,都可以当她的爷爷了,小女孩很懂事,我临时多个孙女也不错。”张亚兵笑着说。

  小女孩突然“脱管”,罗溪派出所民警悉心照顾

  谈起玲玲的遭遇,张亚兵唏嘘不已。今年6月9日,玲玲母亲因为吸毒被奔牛派出所查获,行政拘留15天。6月13日,玲玲父亲去戒毒所给妻子送衣服,戒毒所民警经过比对,发现他涉嫌寻衅滋事被罗溪派出所上网追逃。随后,玲玲父亲被罗溪派出所民警带所调查,不久后被关进看守所。

  

  “民警爷爷”陪玲玲挂水

  “当时。玲玲父亲跟我们讲,因为他父母今年年初相继去世,丈人丈母娘在东北老家,所以自己还在读幼儿园的女儿没人照顾。”张亚兵说,他们得知这个情况,立即赶到幼儿园接孩子,“她警惕性很高,不肯跟我们走。我们所民警吴瑶的女儿在隔壁班级,玲玲认识她,我们喊来吴瑶,她才愿意跟我们去派出所。”

  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玲玲知道爸爸妈妈暂时不能照顾自己,所以情绪一直不高,而且脸色也很差。张亚兵和吴瑶当天带她到食堂吃饭,在所内安置一个住处后,立刻带她去医院检查身体,发现她患有哮喘,而且正在发作期。

  于是,张亚兵和吴瑶临时负责起了玲玲生活起居和接送。“不只我们俩,所里的同事都 很关心她,女同事陪着她睡觉、讲故事;吃饭时,男同事给她夹菜,哄她。”张亚兵说。

  在派出所的联系下,热心人暂时把她接回家

  “阿姨给你买的新衣服,今天怎么没穿啊?”最后一天挂水时,张亚兵问玲玲。记者得知,张亚兵口中的“阿姨”,是罗溪派出所对面一家超市的老板娘范女士。范女士得知玲玲的情况后,把她从派出所接到家中暂时居住。

  “范女士是个热心肠,觉得玲玲很可怜,跟我们一合计,就把她接到家里临时住几天,毕竟小丫头一直住在派出所也不合适。每天挂完水,我就送小丫头过去。”张亚兵说,“范女士很心疼玲玲,照顾得也很仔细,还给她买这买那。照顾玲玲,她也有很大的功劳。”袁梦来 汪磊 文摄

标签:玲玲;张亚兵;民警;派出所;热心人;看守所;父母;小丫头;罗溪;挂水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