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探险家张建国的登峰经历 震撼现场200多观众
2017-06-26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6月25日下午,一场名为“信仰回归和自由绽放”的分享会在常州现代传媒中心一楼大厅举行。常州探险家张建国在分享会上讲述了他攀登珠峰的经历,200多位观众慕名而来。真实而震撼的登山故事,五花八门的观众提问,原定1个多小时的分享会愣是持续了1个半小时。

  

  张建国圆梦珠峰分享会暨帆船航海启动仪式现场

  200多位“粉丝”慕名前来参加分享会

  原本以为分享会吸引的,大多会是一些与张建国一样有健身、探险爱好的市民,可去了现场才发现,张建国的“粉丝”涵盖了各种人群:有刚结束中考的学生,也有在美国念研究生的海归,在职场打拼的城市白领,还有退休在家的老人。

  200多位观众,将现代传媒中心一楼大厅搅得热闹非凡,现场摆放的张建国登顶珠峰的证书、攀登珠峰的各种装备,吸引了现场诸多看稀奇的市民。

  他的登山故事,给每位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悟

  分享会上的提问,五花八门:有同样是登山爱好者,想和张建国一起探讨登山过程中的困难;有市民好奇,张建国的家人是怎样看待他一次次“玩命”冒险的;还有白领提问:“我身边有不少小年轻缺乏职业精神,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像你这样的登山经历,会给自己的生活、工作带来怎样的心路变化?”

  

  昨日,常州登山爱好者张建国攀登珠穆朗玛峰分享会暨帆船航海启动仪式在常州现代传媒中心举行。

  刚刚上小学的孩子问张建国,“张伯伯,你哪里来的勇气爬上那么高的山?”稚嫩的话语,逗乐了每一位观众。张建国认真作答,“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也不知道自己会爬上这么高的山。直到41岁的时候,我才开始接触登山和探险。很多时候,勇气就是从这一步步探索中得来的。”

  在美国念研究生的廖承辉也是一位运动爱好者。他好奇的是,到达世界之巅是什么样的感受,张建国的回答出乎他的意料。“没有兴奋,也来不及感动。当我抵达珠穆朗玛峰顶的时候,只有恐惧。想的最多的是如何活着下来,如何活着回来见家人。”

  与其说这是一场登山经历的分享会,不如说这是一场感悟人生的交流会。

  

标签:张建国;登峰;观众;分享会;现场;常州;经历;登山;探险家;200多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