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遭3次不幸! 她为感激他人帮助,登记捐献器官
2017-06-26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暂住春江镇百丈社区的37岁新市民白素娅自己承受了接踵而至的生活打击,却决定把光明和希望留给他人,本月21日她正式办理了眼角膜捐献登记手续。

  白素娅来自河南,原本和丈夫的小日子过得也算顺利。可是,大女儿在小学三年级时被查出患有精神分裂症,2015年年底丈夫突然去世——而当时她正怀有6个多月的身孕,此后,她患上了乳腺癌。

  她哥哥帮她分担了一部分生活压力,邻居和百丈社区很多好心人也给了她不少帮助。这些,给了她生活的勇气。所以,当她听说癌症病人也可以捐献眼角膜后,她决意在红十字会登记捐献眼角膜,用自己的方式,报答常州人的善意。

  新北区红十字会得知白素娅的困难后,积极向市红会申请援助,并联系银河幼儿园、中节能公司等多方力量筹集善款,为她提供经济援助,并完成她登记捐献眼角膜的心愿。

  据统计,我国每年大约有30万器官衰竭患者,仅有约1万名患者进行了器官移植手术,还有大量患者等待器官进行移植手术。

  (郭明珍 周瑾亮)

标签:器官;他人;3次;捐献;不幸;登记;白素娅;眼角膜;帮助;生活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