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三资”管理 年内要建成“三化”格局
2017-06-25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常州23日召开基层(村居)“三资三化”专项提升行动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许峥主持会议。

  “三资”是指资金、资产、资源,“三化”指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

  今年4月14日,常州召开基层(村居)“三资三化”专项提升行动动员会,并出台《常州市基层(村居)“三资三化”专项提升行动方案》。年内,常州要基本建成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三资”管理格局,“三资”监管平台与“村居廉线”“网上村委会”“网上城乡社区”实现互联共享,为下一阶段全面完成清产核资和股份合作制改革、建立“三资”监管长效机制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农工办、市财政局和民政局全面开展集体“三资”、农村扶贫、惠农补贴3个领域的清理清查,针对排查出的7个方面35个风险点,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同时,梳理出6大类32项制度,形成“制度清单”。市纪委联合农工办对试点镇、村开展了第一次督查推进。市财政局牵头建成全市统一的涉农项目信息管理平台。溧阳市和武进区作为试点先行地区,产生了一批有亮点、有特色的试点成果。

  会议对推进这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舒泉清)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