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原产地政策助推常州光伏出口回暖
2017-06-23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常州讯 据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前5月,该局就太阳能电池模组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58份,涉及货值金额超过800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6.4%和96.92%。相比去年,今年上半年常州光伏产业整体出口量增幅明显。

  据介绍,自2011年遭遇欧盟和美国“双反”后,常州光伏企业开始更加重视原产地政策对光伏产业的扶助,将目光投向东南亚、拉美等市场,申请签发的原产地证书也逐渐向中国-东盟、中国-智利、中国-韩国等各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转移。以常州天合光能为例,今年1-5月所申领的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份数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226%和189%,已与2016年全年的数据持平。

  为使常州地区企业充分享受自贸协定战略带来的政策红利,常州检验检疫局将继续通过完善无纸化备案、推进无纸化申报简化企业办证手续,通过提供原产地规则培训、制定重点企业“一对一”帮扶方案等举措,进一步指导和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原产地证书,增强原产地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魏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