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首届VR/AR产业大会在常召开 VR/AR产业联盟成立
2017-06-23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常州讯(杜颖梅 赵家玮)  VR/AR产业走过2016年虚拟现实元年,在2017年将迎来怎样的新机遇?产业突破的方向又在哪里?6月23日,江苏首届VR/AR大会在常州隆重召开。“未来已来,梦想无境。”300余名来自海内外的科技界、新闻界、企业界人士汇聚一堂,围绕这一新兴产业共鸣、共振以达到共进目标。

  本次VR/AR产业大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常州市委宣传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江苏经济报社、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常州全媒体中心承办。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琪,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周跃敏,常州市委书记费高云,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江网董事长、总编辑、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融创区总裁张晓东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谭建荣,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史安斌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周跃敏和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分别致辞。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琪与常州市委书记费高云为“江苏VR/AR产业联盟”揭牌;徐光辉与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江网董事长、总编辑、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融创区总裁张晓东共同为“江苏奇点VR/AR创新中心”揭牌。中关村文创游戏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颜兵发布了中国VR/AR产业投资地图。

  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谭建荣,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史安斌,微软HOLOLENS专家、247科技CEO张晓非,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工程科学系副教授许建,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研究院机器视觉研发中心主任饶鹏等五位嘉宾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下午,江苏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执委会主任、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郜军进行了常州科教城推介及政策发布,中国(常州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筹建负责人李强介绍了该中心的建设情况。与会嘉宾还围绕“VR+智能制造”“VR+新媒体发展”“VR+数字娱乐”“VR+新零售”等主题进行了圆桌对话。

  据介绍,本次大会呈现出四大鲜明特点。一是层次高,与会嘉宾既有来自海外的知名专家,也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还有70多位相关企业CEO,其中包括中兴通讯副总裁王东明、小派科技联合创始人唐剑虹、新加坡Hiverlab创始人蒋书弢、米多娱乐CEO李朕、全球移动游戏联盟秘书长宋炜等行业大牛。二是紧扣创新脉搏。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产业本就诞生于创新浪尖,属于下一代前沿技术,其对创新的追求正应和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脉搏。大会外场的VR/AR产品成果展示汇聚了当前最新锐、最酷炫的产品,其中不少是刚刚亮相美国CES大展的首发新品,给观众带来无与伦比的沉浸感体验。三是突出融合主题。大会将VR/AR产业与常州的智能制造乃至江苏的高端制造业结合,在“VR+”的融合中显示出新技术对传统产业的提升。四是搭建了竞合新平台。江苏VR/AR产业起步早,发展迅速,但尚未形成集群效应。江苏VR/AR产业联盟的成立,把全省20多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凝聚到一起,囊括了VR系统深度开发、智能硬件、VR内容、AR开放平台等多个领域,共同搭建起竞争与合作的平台,形成共鸣、共振、共进,为江苏实践“两聚一高“注入了新的动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