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父母都进看守所 派出所热心人都来照顾6岁女孩
2017-06-23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 “要不要喝点水?”、“累了就闭一会儿眼睛”……在医院里,一位穿着警服的叔叔正在陪着一个小姑娘挂着水。

  小姑娘叫玲玲(化名),今年6岁,因为爸爸妈妈最近都进了看守所,爷爷奶奶不久前相继去世,玲玲一下子没人照顾了。得知情况后,罗溪派出所民警和热心人及时伸出援手,对玲玲悉心照顾。

  今年6月9日,玲玲的妈妈被行政拘留15天。随后,玲玲父亲去给妻子送衣服时,被民警发现他正在被罗溪派出所上网追逃。

  “玲玲父亲跟我们讲,因为父母今年年初相继去世,丈人丈母娘在东北老家,自己还有个6岁的女儿没人照顾了。”罗溪派出所民警张亚兵说,他们得知这个情况,立即赶到罗溪幼儿园,将她接回派出所。

  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玲玲知道爸爸妈妈做了坏事,所以情绪一直不高,而且脸色也很差。张亚兵和女民警吴瑶当天带她吃饭,安置一个住处后,立刻带她去医院检查,发现她患有哮喘,而且正在发作期。

  于是,张亚兵和吴瑶临时负责起了玲玲生活起居和接送。“不止我们俩,所里的同事都很关心她,女同事陪着她睡觉、讲故事;吃饭时,男同事给她夹菜,逗她高兴。”张亚兵说。

  “阿姨给你买的新衣服,今天怎么没穿啊?”挂水时,张亚兵问玲玲。张亚兵口中的“阿姨”,是罗溪派出所对面一家超市的老板娘范女士。范女士得知玲玲的情况后,把她从派出所接到家中暂时居住。

  “范女士是个热心人,觉得玲玲很可怜,跟我们一合计,就把她接到家里临时住几天,毕竟小丫头一直住在派出所也不合适。”张亚兵说,范女士很心疼玲玲,照顾得也很仔细,还给她买这买那,“在孩子母亲被释放或者找到其他合适的照顾者之前,玲玲会暂时住在范女士那里。”(熊伟 杨蕾)

标签:玲玲;派出所;张亚兵;6岁;热心人;罗溪;看守所;父母;照顾;女孩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