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村民举报村于家村委违建厂房? 实为秸秆堆场
2017-06-23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 近日,钟楼区邹区镇于家村的村民向本报反映,村委大楼东侧田里有人推倒绿化进行施工,疑似在搞违建厂房。记者昨天到场了解核实,施工场地其实是村委按规定建造的秸秆堆放场。

  10多天前,于家村村民丁俊(化名)发现村委东侧绿地上有人破坏绿化、挖土施工,面积有500多平方米。因为这块绿地紧邻两家企业,他认为是工厂老板在搭违建,遂向记者反映。昨天上午,记者到场,看到现场有7、8名工人正在施工,已经挖了好几个深坑,水泥立柱基础已经建造完毕。工人们说,估计个把月就能修好。

  随后,记者来到于家村委了解情况。村委吴书记告诉记者,施工在建的是村级秸秆堆放场。他向记者出示了《2017年市级现代农业发展扶持项目镇(街道)备案表》,表上显示堆放场位于于家村委都家组,为500平方米的农作物秸秆收贮钢价结构堆放大棚,属于农作物秸秆收贮建设项目。记者看到,这张《备案表》有部分负责人和镇分管领导签字,并盖有邹区镇人民政府公章。根据2017年《常州市生态农业建设项目申报指南》,申报农作物秸秆收贮体系建设项目,选址及建设要经村、镇同意,并经县级相关主管部门人员现场查看同意后方可建设。

  记者就此事向钟楼区农林局求证。工作人员于先生表示,他和同事曾两次到村委查看现场,根据规定,于家村委的村级秸秆堆放场选址符合要求,同意建设。

  (童华岗 徐正阳)

标签:于家村委;堆场;秸秆;记者;村民;堆放场;建设;厂房;村委;施工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