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孩子幼儿园报名被拒 竟是因不动产证上有这俩字
2017-06-23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 “房子性质明明是住宅,幼儿园却不让报名……”6月21日,有网友在本地论坛发帖,称他买了中海龙城公馆的房子,因为不动产权证书上多了“商住”两个字,为孩子到三井中心幼儿园报名被拒。昨天,常州晚报记者从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获悉,房产证和土地证合一后,不动产证的土地性质跟小区整个地块土地性质相同,这并不影响房屋的性质。而三井幼儿园和当地街道已将此事汇报教育、房管部门,目前正在等待回复。

  

  网帖:孩子幼儿园报名被拒,理由是不动产证有“商住”两字

  这位网友发帖说,自己好不容易购买了一套中海龙城公馆的房子,最近去学区所在的三井幼儿园给孩子报名,幼儿园却因其不动产权证书的用途一栏写有“住宅/商住”字样,多了“商住”两字,不予报名。

  “其后与三井街道沟通后,也得到同样解释:不动产权证书的用途一栏不能有‘商住’字样,除非不动产登记中心能出具证明这个是纯住宅而非商业用房。”网友说。记者注意到,遇到此问题的业主,在该小区不止一位。

  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网友所购房屋性质就是住宅

  昨天,记者就该问题咨询了常州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记者告知情况后,工作人员查看了网帖然后回复,该网友的不动产权证书所登记的内容不存在任何问题。

  这位工作人员说, 在证书用途一栏中,前面的“住宅”指的是他所购买的房屋性质,而后面的“商住”指的是小区所在整个地块的土地性质。目前的新建小区一般都是共用同一宗土地,土地不会划分到每家每户,所以土地性质就是整个地块的性质。而开发商建设小区时,既有住宅也有商铺,所以整块土地性质就是住宅、商业,简称“商住”。

  “房产证和土地证合并后,我市的不动产权证书在2015年12月开始大规模发放。而在两证合一前,土地会分割到每户,那该网友的房产证上用途是‘住宅’,土地证上用途也是‘住宅’。而现在土地基本不分割,就导致该网友不动产证标注的土地性质是‘商住’。”该工作人员表示,从网帖图片来看,这位网友所购房屋的性质就是纯住宅,没有任何疑问,所以也没有再开证明的必要。

  幼儿园:已让涉及的家长登记信息,同时请示主管部门

  昨天,记者登录三井中心幼儿园的官网,在该校2017~2018学年招生通告中看到,中海龙城公馆在该园施教区范围内。

  记者拨打了该园的招生咨询电话,一名老师称,他们已经关注到网友所发的帖子。“在这个小区,这样的家庭有十多户。我们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所以暂时没有接受他们的报名。”该工作人员表示,这并不是说拒绝这些家长给孩子报名,他们已经让这些家庭登记信息,并向主管部门汇报此事,目前正在等待主管部门的回复。

  街道:正和房管、教育部门沟通

  “关于这件事,街道很重视。”三井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并不仅仅涉及到孩子上幼儿园,还关乎他们将来上小学,所以街道十分谨慎,已经联系区教育局和区房管局沟通协商此事,“现在,常州市房管局也关注到了此事,也在和区教育局沟通。一有明确的回复,我们将及时通知涉及到的家长。”

  尹梦真 汪磊

标签:不动产证;这俩;性质;幼儿园;孩子;住宅;土地;网友;报名;商住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