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听取重点专项资金预算落实情况
2017-06-23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听取今年重点专项资金预算落实情况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主任会议。受费高云主任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平、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和秘书长高宏华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列席会议。

  会议根据《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本级预算审查监督的规定》,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度市级一般公共预算重点支出项目落实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重点专项项目资金预算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

  2017年,我市经人代会批准执行的市级一般公共预算重点支出项目113项,金额合计43.99亿元。截至4月底,除各类政策性项目、社会事业建设项目及预算安排在500万元以下项目外,需分配落实的重点项目为59个,预算金额32.16亿元,已落实22.85亿元,占应落实项目预算的71.05%。全市重点专项项目资金安排在扶持重点产业发展、促进社会事业均衡发展和加大清理整合力度、改革竞争性领域投资方式等方面迈出新的步伐。

  会议指出,加快重点专项项目资金落实进度,对于积极财政政策作用的发挥意义重大。市政府及财政等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出预算执行管理,既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提高专项资金分配的导向性、计划性和精准性,更要关注专项资金的执行进度、执行效率,不断加强规范管理、过程管理和绩效管理,加大问责力度,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听取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各项审议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于6月29日至30日举行,会期一天半。会议建议议程主要有:审议市政府关于常州市2016年度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常州市2016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2016年度本级决算;审议《常州市天目湖保护条例(草案)》和《常州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审议市政府关于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市政府关于《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草案)》;审议人事任免案等。 (舒泉清 蒋逸琦)

标签:人大常委会;预算;重点;情况;资金;会议;专项;项目;落实;关于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