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督查天宁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精准抓整改
2017-06-23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市督查天宁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对照要求,找出不足及时整改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 6月22日下午,副市长常和平带队对天宁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中的指标要求和考核要求,对照指标一一检查,要求找出不足及时整改,精准对标,全面达标。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新丰苑社区,新丰苑社区现有常住人口约4000多人,以“和”为特色的社区文化建设是一大亮点,这里建有“和文化园”、电影资料馆以及一座小型电影院等。通过不懈努力,“和”的理念已经深入社区人心,促进了社区和谐,最直接的一个表现就是,社区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矛盾得到了很好的改善。实地督查后,常和平肯定社区总体环境不错,同时也提醒,要对照测评体系的48项指标一一检查,要确保社区这块不失分。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了竹林菜场,这家菜市场规模不算大,菜市场门口的店铺货品陈列整齐,没有店外出摊现象,菜市场内干净整洁,常和平要求菜市场负责人对照指标,看看还有哪些不足,在平时的经营中要做好肉品货源索证、蔬菜农药检测、公平诚信交易不少秤。

  在局前街上的莫泰酒店、兰陵的九洲新世界商业综合体、常州饭店、大润发丽华店等,这些商家都在显著位置悬挂了诚信宣传标贴,饭店也在餐桌摆放了文明就餐、不剩菜不剩饭的提示语,督查组还重点检查了各家的消防安全设施情况,督查组一行指出了莫泰酒店北面出口附近的灭火器日常检查记录书写有错误,消防栓的水阀已经生锈有断掉的可能,督查组要求酒店及时更换新水阀。

  督查组一行还督查了实验初中校门口的小餐饮店的卫生情况,以及社区垃圾分类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并要求相关责任方及时整改。 (胡艳)

标签:天宁;迎检;文明;督查组;全国;城市;工作;社区;要求;常州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