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6岁男子附近工地偷建材 3月“顺”了一屋材料
2017-06-22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自己家要造房子,看到旁边工地上有建材,56岁的溧阳上兴人刘某竟顺手牵羊,时不时地去“顺”一点,连续3月竟把造房子的材料基本搞齐全了。6月18日被抓获时,他还认为自己只不过是贪小便宜,进了看守所才知道便宜占过了头,急得哭了起来。

  今年3月份左右,方某在溧阳市上兴镇圩庄村委冲干村承包了一个电灌站,从3月份开工开始,他就发现木条、黄沙等材料经常会少,想着可能是附近村民拿点回家用用,也就没多想。谁知过几天,钢筋、钢管等材料也陆陆续续少了,到后来,水泵、电焊机也没了。6月初,他仔细清点了一下,结果吓了一跳:从3月到6月,累计少了钢筋、水泥、黄沙、方木、水泵、电焊机等材料,总价值已超过2万元。

  方某顿觉大事不好,再这么下去,本都要亏光了,于是让手下工人蹲点。6月18日晚7点多,工人们守候在现场,抓到了村民李某,遂报警。

  上沛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展开侦查。李某大呼冤枉,称自己是第一次过来,只拿了一根木头,想回家烧火用。民警仔细调查,发现李某说的是实话,大量偷材料的另有其人。

  经研判分析,警方将目标锁定了家离工地不足20米的村民刘某。搜集完证据后,民警传唤刘某。刚开始,刘某拒不承认,后来见铁证如山,他只好承认,但认为自己不过是占点小便宜,犯不了什么大事。

  民警赶到刘某家搜查,在一间盖着塑料布的小棚里,堆满了各种建材。刘某交代,他修建新房需要建材,见旁边的工地正好有,而自己是瓦泥匠,就想这下不用花钱了,于是一边建房,一边隔三差五地去隔壁工地“顺”点,缺什么就拿什么,今天抽根方木,明天搬点黄沙,后天拖点钢筋,“蚂蚁搬家”般搬了3个月,共偷得方木27根、钢筋4根、钢管5根、黄沙390公斤等建材。

  目前,刘某已被依法刑拘。

  (芮伟芬 陆帅)

标签:材料;刘某;工地;3月;建材;附近;56岁;男子;自己;6月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