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包工头轻信“消防队长” 汇去25万工程款被骗
2017-06-22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接到了自称消防队长的来电,称有工程可做,溧阳人周某信以为真,把工程介绍给了包工头王某,王某也不觉有诈,给“消防队长”汇去了25万余元,结果到了下午发现被骗。其实,消防队就在他们隔壁,稍微有些警惕之心就不可能上当。

  “你好,我是埭头消防中队李队长。”6月13日早晨8点,埭头一公司员工周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说中队有一个混凝土工程,想让他们找个施工队。周某信以为真,打电话给老板李某,正巧,公司一施工队负责人王某正在李某的办公室里问有没有活干,李某便顺手把这活介绍给了他。

  王某认为工程是老板介绍的,深信不疑。拿到了“李队长”的电话后,王某与其联系,”李队长“提出急需采购一批消防器材和配套器材,因时间紧,单位报账程序比较麻烦,希望他帮忙先行垫付资金,等货到后返还,还约他当天下午3点碰头商量工程的事。王某算了算,转转手就能赚三五万元,还有工程做,实在是超值的买卖,便一口答应下来。期间,妻子提醒他会不会遇到骗子,王某还怪她想多了。联系上“李队长”提供的供货商电话后,对方答应开票并给他回扣,王某遂向对方账户汇去25万余元。

  当天下午3点,王某来到埭头消防中队谈合同,可中队里既没有他联系的所谓李队长,也没有工程要做,王某这才知道上了当,急忙报警。“其实,周某所在公司就在消防中队隔壁,不管是谁,有心去问一问,就不会上当了。”警方介绍,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芮伟芬 狄鹏云)

标签:消防队长;工程款;王某;工程;包工头;周某;25万;队长;埭头;李某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