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遇电信诈骗称“涉嫌洗钱” 50万元差点没了
2017-06-22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6月13日下午4点,金坛公安分局西城派出所接到110报警,市民李某到中国工商银行金坛支行营业厅办理网银,欲向对方汇款50万元。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劝解,成功阻止了这起重大电信诈骗案。

  原来,当天下午2点,李某接到“武汉公安局”来电,对方称他涉嫌一起洗钱案,让他立即把钱转到公安局安全账户上,并且不能告诉任何人,一定要做好保密工作。期间,李某又接到一名自称是“常州公安局”的女子的电话,称李某因洗钱已被武汉公安局通缉两次。两通电话,让李某确信自己涉嫌洗钱犯罪。在对方的提醒和追问下,李某说他有50余万元存款,并答应到工行办理银行卡及U盾。因汇款数额过大,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注意,并及时报警。

  民警到现场后,向李某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惯用伎俩。几经劝解,李某最终打消了转账的念头。

  面对层出不穷的“电信诈骗”,警方提醒,一定要牢记“三不一要”:不要轻信、不要透露、不要转账。接到类似电话时,一定多问几句,觉得可疑要立即报警。 (吴同品 金公轩)

标签:李某;电信;诈骗;50万元;差点;男子;洗钱;涉嫌;金坛公安分局西城派出所;对方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