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曝世茂香槟湖别墅业主违建 多次举报无人管?
2017-06-21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6月19日,一篇题为“世茂香槟湖别墅违建背后重重迷雾!多次举报得不到解决,连举报记录都消失”的网帖出现在本地网站论坛,发帖人“sonnet-home”自称是世贸香槟湖三期一户别墅业主,从今年4月开始举报邻居违建,但历时2个月违建不但没消除反而建成,而且12319的举报记录一度神秘消失。6月10日,新北城管大队又“迅速”立案查处,发帖人质疑此举是在帮违建业主拖延时间。

  6月19日,记者联系上发帖人,其表示网帖中的内容均属实。2015年,她购置了世贸香槟湖别墅181栋的一套联排别墅。去年1月,经小区物业许可,她按物业规定在楼上花10多万元安装了阳光房。今年4月24日,隔壁103室业主装修别墅时出现违建行为,影响了自家采光,她与对方沟通希望停止违建,但邻居未予理睬。

  发帖人称,当天,她拨打新北城管热线举报,当天未有人到场;4月26日,她再次举报,三井街道城管队员唐某到场查看并承诺,如果103室业主继续违建,城管部门将到现场强制拆除;4月27日—5月8日,在她的一再交涉下,103室违章曾停工过一段时间,但过后继续开建;5月8日早晨7点半,她又致电新北城管,因无人到场,她向12319城建热线反映,依然无人前来处理;5月9日上午,她又两次拨打新北城管热线,当天,三井街道城管队员给103室业主开出《限期整改通知书》;5月11日,她自己也收到了关于阳光房违建的限期整改通知书;5月11日—5月16日,她多次拨打热线电话并上门向三井街道城管部门反映,支持城管部门依法办事,把自家违建阳光房和103室在建的违建一并拆除,城管部门无人到场。

  直到5月17日,物业受城管部门委托,邀请双方协商。当天在物业见证下,双方达成协议,约定103室业主把发帖人家的阳光房改造到和他家的违建齐平,不能改造的部分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然而在6月3日,103室业主突然通知协议作废,同时继续用混凝土进行违建,并且言辞嚣张。

  发帖人说,6月4日—6月7日,她多次赶到三井街道城管办,请求城管部门严格执法,把自家阳光房和隔壁的违建一并拆除,城管人员表示拆违要安排时间。6月8日,103室业主一夜之间把所有违建全部造好,她再次反映情况并请求城管人员到现场拆违,可先拆自家的阳光房再拆隔壁的混凝土违建。6月9日,刚卸下几扇窗户准备敲墙的时候所有工作人员却全部撤离了,事后她得知,这件事情由新北城管大队立案调查了,并要求103室业主3日内提供有效的建房手续。

  发帖人告诉记者,103室违章建筑属于在建的违建,她多次举报到三井街道城管部门,但执法效率低下,导致违建建成,而且新北城管大队在建成后“迅速”介入立案,疑似在给103室业主办理临建手续拖延时间。此外,12319方面还曾出现过事关此事的投诉电话记录一度神秘失踪,直到6月12日他们向市信访局反映后才恢复。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103室现场,室内有工人在干活,别墅南北的确都有违建,违建外墙颜色与别墅主体颜色不同,为白色。

  对此,记者从三井街道城管办了解到,关于世茂香槟湖181-103室违章搭建的举报,城管办先后于今年4月24日、5月8日、5月15日、5月16日和6月8日5次接到市“12319”平台派单,均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其中,4月24日到现场查看后,发现当事人只有装修计划,尚未施工(只是敲墙),于是立即告知当事人不要有违建行为,同时通知物业公司加强巡查和监督;5月8日再次接到举报,发现当事人已将混凝土浇筑完毕,于是开具了限期整改告知书,要求当事人在5月15日前向城管办提供合法手续,否则自行整改;5月15日、5月16日,反映人再次举报,三井街道城管办于5月19日组织人员对该处违建的砖墙进行了整改,其他部分因系混凝土现浇且与房屋主体结构相连,整改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以街道目前的技术及设备,暂时没有整改条件;6月8日接到举报后,城管办于6月9日再次组织人员对违建(窗户)进行整改,并将实际情况及时报告新北区城管行政执法局,要求处理。

  记者又从新北区城管部门了解到,对103室违建,街道曾多次现场制止,能够拆除的均及时拆除,混凝土现浇结构由于客观原因暂时无法拆除,在街道研究处理过程中,103室户主夜间突击建成完工,街道发现后及时移交新北区城管执法部门依法处理。目前,新北区城管行政执法局依据《城乡规划法》、《江苏省城乡规划条例》的相关规定,对103室业主涉嫌违法建设进行立案调查,并于6月9日向当事人送达了《限期提供合法手续通知书》。

  据了解,截止发稿时,该当事人未能提供合法手续。城管部门将进一步调查核实,依法处理。

  童华岗 徐正阳 文/摄

标签:违建;香槟湖;世茂;业主;103;城管;网曝;5月;6月;举报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