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变电所起火中考考点断电 供电人员抢修保用电
2017-06-21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6月19日晚9点多,溧阳市上兴变电所突发火灾,经公安、消防及供电部门工作人员1个多小时的持续奋战后火被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是导致了上兴中学考点及工业园区等地停电。

  民警在帮忙拉设电缆

  20日早晨7点45分,上兴派出所民警带领保安队员依照惯例来到上兴中学考点开展安全保卫工作,考生们也陆陆续续进入学校。

  这时现场民警得知,上级供电部门已派来了应急电源车保障考点的供电,而当下最要紧的工作就是尽快将应急电源与通往学校的线路相连接,确保不影响中考的正常进行。

  供电部门保电的第一方案,在刚开始不久就被否决,原因是连接点距离考场过近,机器噪音可能对考试产生影响,而第二方案就是在学校门口的供电线路上进行连接,但是应急车停在学校门口,会对非机动车道的交通造成阻碍。

  在得知将采取第二方案后,现场执勤民警立即与供电公司密切配合,帮忙抬运电缆,并在学校门口维护秩序,设立警示围栏,疏导围观和过路群众。在一旁帮助电工扶螺丝的辅警周家军说,中考对孩子们来说是大事,大家都想尽快恢复供电,让孩子们安心。“哪怕提前一分钟也好的。”

  早上8点29分,应急电缆接线完成。工作人员一推电闸,上兴中学考场内灯火齐明,考试顺利进行。

  (黄柯文 尹梦真 文 黄柯文 摄)

标签:供电;人员;考点;中考;变电所;上兴中学;工作;民警;学校;应急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