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猜猜我是谁?老太接到"侄子"来电2万看病钱被骗
2017-06-21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你知道我是谁吗?这么快就把我忘了?”近日,年过八旬的蒋老太接到“侄子”的电话后,步入骗子的圈套,被骗走了2万元看病钱。

  6月8日,家住新丰街的蒋老太接到了属地为北京的陌生男子的来电。对方问是否知道他是谁,老太回答不知道。对方继续问:“你不记得我是谁了吗?你这么快就把我忘了?”老太想了一会儿,觉得对方的声音有些像在外地工作的侄子,侄子平时到处跑业务,换了北京的手机号也是有可能的。蒋老太迟疑地说:“你是我侄子吗?”对方顺势说“是”,自己平时工作忙,好久没去看望姑姑了,准备第二天到常州。

  蒋老太平时和侄子的联系很少,这次侄子主动来探望,老太太心里着实高兴。第二天上午,“侄子”再次打来电话,称他有急事没法到常州了,但需要借2万元。蒋老太生活节俭,身体也不太好,存下了一些看病的钱,可2万元也不是一笔小数目,老太太有些犹豫。谁知,“侄子”一连打了十余个电话,催老太迅速汇款。

  老太太以为侄子真的遇上了急事,没多想就赶去银行汇款。等汇完款后再打“侄子”电话,对方已经关机。蒋老太这才觉得事有蹊跷,连忙打电话询问家里人,才发现侄子压根就没有换手机号,自己被骗了,于是,老太赶到新丰街派出所报了警。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吴同品 金俊)

标签:侄子;老太;蒋老太;2万;对方;电话;看病;常报;2万元;新丰街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