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曝亚克力材料厂偷排污水废气 镇政府:无污染
2017-06-20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湟里亚克力装饰材料厂排污水废气?

  镇政府和区环保局:企业没排污行为,将对附近河道清淤和垃圾打捞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一则题为《欣欣压克力材料厂化工厂排污水废气,臭气熏天怎么办?这个到底怎么解决》的帖子出现在本地网络论坛中,发帖人“土豆呀土豆”爆料称,武进区湟里镇的这家化工企业偷排污水、废气,晚上还偷偷生产,当地居民多次向环保部门举报,但几个月下来问题仍未解决,导致如今村里弥漫着臭味。今天,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走访。

  记者现场看到,一条十来米宽的小河道内,水体遭受严重污染,河水不仅发黑,河面上还漂着一层厚厚的黄绿色油污。记者注意到,毗邻河道有一排彩钢瓦建筑,从外形上看应该是工厂的生产车间。

  帖子随即引发关注,昨天下午,记者从湟里镇政府和武进区环境保护局获悉,称经过相关部门调查,欣欣亚克力材料厂不存在污染行为。据悉,被污染的河道名为东荷花塘,其最近出现水质差的原因是周边生活污水和多年淤积底泥的影响,近日天气连续晴好,气温较高,导致水质出现黑臭。

  记者了解到,网友反映的欣欣亚克力材料厂现已更名为常州市武进区湟里亚克力装饰材料厂,生产项目是将亚克力粒子加热融化后压制成亚克力板材,这并非一家化工厂,其亚克力装饰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也于1999年10月20日经武进环保局审批同意。

  据悉,6月16日-6月19日,武进区环保局对该厂连续进行了四次突击检查和监测,时间分布在白天、夜间和凌晨。经查,该厂生产中的确有异味产生,但厂内配套建有一套废气吸收处理设施,执法人员现场突击检查时,这台废气处理设施一直都在运行,所以在厂界及周边没有出现明显异味。执法人员还对该厂进行了废气监测,如监测结果超标,将依法立案查处。

  此外,执法人员发现,该厂生产过程中不进行原辅材料或成品的清洗,生产中也无废水产生。这家工厂从员工到负责人一共5人,生活废水的产生和排放不会对环境产生明显影响。执法人员对工厂周边进行了详细的勘察,仅发现该厂有一从河塘抽水的水泵,未发现工厂有废水向外排放。

  企业没有排污行为,东荷花塘遭受污染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湟里镇政府和武进环保局指出,两个单位对河塘进行了联合检查和监测。经监测,东荷花塘水质确实较差,水面浮萍和垃圾很多。此外,东荷花塘周边无污水管网,居民和企业的生活污水均排入此塘。荷塘与下游仅通过一根涵管相连,塘水基本不流通,且多年未清淤养护。

  据称,东荷花塘水质较差的主要原因是周边生活污水和多年淤积底泥的影响,且近日天气连续晴好,气温较高,导致水质出现黑臭。目前,湟里镇政府已组织人员对东荷花塘进行清淤和垃圾打捞,力争尽快使水质好转。(小波)

标签:亚克力;材料厂;废气;污水;镇政府;武进;东荷花;进行;生产;水质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