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骑车追尾运送钢架的货车 3根钢筋刺穿身体
2017-06-20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6月17日下午5点多,省道240金坛区东康路附近,一女子骑着电动自行车追尾一辆拖着钢架的平板车,3根钢筋齐齐刺入其体内并穿透。当了20年兵的消防老战士细心破拆,15分钟后成功将钢筋割断,未发生二次伤害。经全力抢救,目前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当天下午5点21分,金坛城西消防专职队接到110指令后,迅速赶往现场。到场后看到,一辆平板货车拖着约20米长的钢架停在非机动车道上,女子从右后侧追尾,身上3处被钢筋刺穿。其中,左上臂有个对穿大窟窿,可能因撞击后随身体后仰,钢筋已拔出,刺入右腹及左脚腕的2根钢筋穿过电动自行车车身档板后在其体内贯穿,分别穿出去约40厘米。钢筋直径约2厘米,女子表情十分痛苦,医生正在给她输液。

  见此情景,一些年轻的官兵不敢轻易操作进行破拆,当兵20年的杜军勇主动站出来。他先用液压剪切钳将女子脚腕处的钢筋剪断,而腹部位置凶险,虽然液压剪切钳剪切很快,但容易造成二次伤害,必须用金属切割机慢慢切割。

  考虑到女子已十分虚弱,而切割会产生火花,为避免二次伤害,杜军勇给女子戴上头盔,用战斗服盖住她的膝盖以下,又让两名战士一人一边托住她的腋下,另一人护住她的腿部。准备就绪后,他拎起切割机,小心地在其身前约20厘米处进行切割。火花四溅,很快切割处就变红,浇水冷却后再次切割,连续3次后,钢筋终于应声而断。

  随后,消防战士帮着将女子抬上救护车,送往金坛中医院救治。后女子被转到市二院阳湖院区,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从当地交警部门了解到,事发时,女子骑着电动车在平板车后面由北向南骑行,平板车违规行驶在非机动车道上且钢架长度远超车身,而女子在骑行中未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从现场情况来看速度应该不慢。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芮伟芬 肖轩 文/摄

标签:追尾;女子;钢筋;钢架;3根;身体;货车;切割;刺入;金坛区东康路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