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曝孟河镇多部门强力清除流动摊贩 简单粗暴?
2017-06-19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6月12日,一则题为《各位如何看待孟河镇政府动用多个部门强行清除流动商贩》的网帖出现在本地论坛,发帖人“乾宇塑业”拍下了当天晚上城管、公安等部门联合整治流动摊贩的执法行动现场。“乾宇塑业”认为,文明城市不应该仅仅看城市是否干净与整洁,而应该看这座城市是否包容与善良。网帖受到很多网友关注,点击量迅速破万,200多位网友跟帖留言。

  从网友留言的数量上来看,赞同的网友占三分之二以上。如网友“小河拧”认为,孟河镇的小摊贩把孟河镇街道弄得像个垃圾场,不仅道路脏乱差,烧烤的油烟还影响道路两边的居民,挤占道路,影响车辆通行,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和出行。还有网友认为,流动摊贩无证经营,又没有卫生许可,出售的商品质量让人担忧。大部分网友对政府的教育取缔行动都表示了支持。但也有一些网友认为,摊贩养家不易,是否可以在不影响市容市貌、不加重环卫工人工作量的情况下经营,提出了专门规划、集中管理的建议。极少数网友对多部门联手整治行为较为反感,认为出来摆摊的人必定是被生活所迫,服装、贴膜类的流动摊贩并未产生太多垃圾,对市容影响也不大,一刀切的整治方式过于简单、粗暴。

  那么,多部门联手整治单单就是为了清除流动摊贩吗?记者昨天从新北区孟河镇相关部门了解到,“乾宇塑业”拍摄的“强力清除”画面,其实是孟河镇环境提升专项整治中的一幕。该项整治并非单单针对流动摊贩,是为深入实施“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而开展的交通和环境提升整治中的一项内容,此外,还有黑臭河道、建筑垃圾等的整治。

  环境是关系到孟河经济社会发展、全镇老百姓和谐幸福生活、民生改善的大事,更是关系孟河形象的大事。为此,6月5日,孟河镇还专门召开了誓师大会。新北城管行政执法大队孟河中队制定了《关于开展全面取缔镇区范围夜间无照流动经营及店外占道经营行为的整治方案》,方案决定从6月12日起,实施为期一个月的大型专项整治活动,全面取缔孟河镇镇区夜间无照流动经营及店外占道经营行为,为孟河镇的镇容镇貌来一次大改变、大提升。6月至今,孟河城管中队已取缔露天烧烤摊位18家、各类流动摊贩170多家,镇容镇貌得到较大提升。

  新北城管大队大队长助理潘国成表示,《江苏省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管理办法》《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对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等行为都是禁止的,城管部门对待流动摊贩也并非强力清除,而是会先多次教育、劝离,对屡劝不改的,城管部门才会依法予以整治。

  童华岗 沈建峰 邹立 徐正阳

标签:孟河;网曝;流动;摊贩;部门;整治;网友;强力;经营;清除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