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公路部门为涉路企业“私人订制”专项合同
2017-06-19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近日,金坛公路部门组织全区20余家涉路施工企业负责人,共同学习《公路法》中禁止路面损坏、污染路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并与涉路施工企业签订《金坛区涉路施工安全及路域环境卫生责任书》。

  近年来金坛交通工程建设大发展,大量施工企业在进行涉路施工过程中,由于车辆超限造成抛洒滴漏,导致公路路面污染现象频发。这其中,渣土车、工程车超限是路政管理的“第一难”。

  为强化服务,提升专项整治成效,在签订《金坛区涉路施工安全及路域环境卫生责任书》的同时,针对渣土车、工程车道路污染整治中存在的责任不明问题,金坛公路部门协助涉路施工企业,与第三方运输公司拟定了《工程土方运输安全及防污染合同》。合同对运输单位的公路安全及环保责任进行明确,有效保障了企业的合法权益。这是金坛公路部门首次为涉路施工企业与运输方“私人订制”专项合同。

  据了解,自今年5月初起,金坛公路部门在全区开展国省干线以及县道路面污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以来,累计整治污染路面的车辆40余辆,并有效完成了污染路面清扫、搭接道路硬化等工作。

  下一步,金坛公路部门将按照涉路施工企业签订的责任书中的条例逐一检查,并进行现场指导,督促整改,保障公路路面的舒适、安全、畅通、美观。

  (贾帝 刘玲)

标签:涉路;金坛公路;企业;部门;施工;专项;合同;污染;私人;路面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