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试行机动车号牌改革 “10选1”扩大为“50选1”
2017-06-19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公安部部署启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推广应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和号牌生产管理系统。作为首批试点城市,我市从明天起,机动车号牌将实行统一管理,号牌不再有市区和县(市)区之分,随机选号由原来的“10选1”扩大为“50选1”,小型非营运汽车车主可以从不少于5万副号牌中选取。另外,原车主再行购买新车或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

  号码随机投放,号牌可溯源

  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明天起,我市将应用全国统一号牌号码发放系统,号池号码全部通过计算机系统公开向社会发放,并由计算机随机投放自动增补。常州的号池内保证至少有5万副号牌,小型非营运汽车车主可以从不少于5万副号牌中,选到自己心仪的车牌。

  新政实施后,机动车号牌“选一制一”,实现制作发放全程留痕监管。车主在全市各车管分所和上牌点成功确认选取号牌后,由系统将相关选号情况直接反馈至制牌厂家进行制牌,发放的每副号牌均签注有生产序列标识,实现号牌唯一性和可溯源性,提升查处和打击假牌证信息化、精准化能力。

  号牌“50选1”,保留原号码更放宽

  据介绍,相比于之前,车主选号范围进一步扩大。 车主可以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手机APP“交管12123”选取号牌号码,有随机选号和自编自选两种方式,可自愿选择;随机选号由 “10选1”扩大为“50选1”。

  新政放宽了保留原车号牌的使用时限。以前,使用原机动车号牌需超过3年才可以保留,现调整为使用1年。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放宽至1年内提出。另一个好消息是,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再行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购买二手车也可保留原车号牌。(陶浩 芮伟芬)

标签:号牌;选号;50;机动车;号码;10;车主;常州;改革;使用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