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望的他们 留下了很多小温暖
2017-06-08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每年高考,主角是考生,我们这些旁观者眼中的风景,却是送考的人们。他们当中,有高三老师,有考生家长,也有热心司机等许多志愿者。

  

  交警增加警力,保障考生一路畅行

  

  爸爸们穿着“开门红”的红T恤

  昨天,本报记者分赴各个考点,陪着考生和考生家长一起度过了2017高考的第一天。

  时间:上午7:40

  地点:市二中考点

  160块巧克力

  送考老师中,一位手捧心形包装盒的女老师很抢眼,里面装的都是巧克力。考生来领准考证,同时收到的还有一份惊喜——每人一块巧克力,包装纸背面贴上了“你最棒”“完美”“赞”等祝福语。

  

  一位女老师准备了160 块巧克力,贴上祝福标签

  她叫孙湘娟,省常中英语老师,兼任物地班的班主任,班上有32位学生在二中应考。这三天,孙老师一直在这里陪考。

  这个班,孙老师高二时开始接手,这也是她从教13年来,第一次做高三班主任。班上有部分孩子,高一时就相识了。相处2~3年,于学生而言,她是亦师亦友。

  孙老师说,考前几天,有名同学在她办公室外徘徊,却不肯进来,过去一问,是太过焦虑来找她倾诉的。这个时期的师生关系,那么有心那么温暖。

  前一天考前动员后,孙老师寻思给孩子们送些不一样的鼓励:每次进考点,都能收到一块巧克力。“巧克力、心形包装盒”,代表着她最真挚的祝福——心想事成,甜甜蜜蜜。巧克力的包装纸也有讲究,第一天红色,寓意“开门红”,最后一天黄色,祝愿孩子们“走向辉煌”。

  32名考生,5场考试,一共160块巧克力。暖心的孙老师,还在每块巧克力包装纸上贴上了各种祝福标签,这是前一晚加班到10:30才完成的。

  希望,孙老师的这番心意,能带给考生好运。

  

标签:老师;巧克力;考点;考生;温暖;他们;很多;二中;常报;班上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