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厂房相继发生火灾 消防灭火后一查都是违建
2017-06-06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讯 6月2日上午和下午,我市新北区的奔牛和孟河相继发生厂房火灾,燃烧的是易燃的棉花和塑料粒子。而在火灾后的调查中,消防部门发现,这两家厂房都是违章搭建。

  6月2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奔牛镇的一家厂房里发生火灾,造成一间仓库部分坍塌,存放在里面的大量棉花等物品被烧毁。

  据附近村民说,当时就看到从厂里冒出大量黑烟,有工人从里面跑出来,很快民警和消防就都赶来了。据一名工人说,他们发现起火后,立即拿了四五个灭火器赶来自救,但由于火势蔓延较快,自救没有成功,他们随即从厂房里撤出。

  经过消防部门紧急处置,明火随后被扑灭。

  消防部门发现,这处厂房搭建于两幢楼房之间,与两幢楼房紧靠在一起,防火间距明显不足,造成火灾中火势通过烧塌的厂房往两幢楼房蔓延。

  当天下午4点30分左右,孟河镇的一处厂房里又发生了火灾,造成周边的楼房受损,大量塑料粒子和机器等被烧毁。

  发现火灾的是与该厂房仅一墙之隔的一家小厂的老板。因为自家厂里有很多油漆桶,且当时风又很大,老板连忙组织员工,利用消火栓里的水枪,对顺风吹过来的火势进行堵截。

  孟河消防专职队赶到后,确认厂房内没有人员被困,立即出动水枪进行灭火。由于燃烧的是塑料等易燃物品,火势迅速将厂房部分屋顶烧塌,同时往紧挨着厂房的楼房内蔓延,造成楼房内部分过火。

  在特勤二中队赶来增援后,消防队员很快将火势控制并彻底扑灭。火灾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堆存的大量塑料粒子和几台注塑机被烧毁。

  消防部门在调查中发现,这处厂房同样是一个违章搭建的钢结构建筑,里面既是生产车间又是堆放原料和成品的仓库。最关键的是厂房几乎与周边楼房等建筑紧挨在一起,最近处不到半米,缺乏足够的防火分隔和防火间距,极易造成大面积燃烧。

  目前,消防部门正在对这两起火灾进行详细调查,也对两家厂房的负责人进行了调查询问。下一步消防部门将依法对此作出相应处罚。舒翼

标签:厂房;违建;消防;火灾;楼房;相继;灭火;部门;造成;孟河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