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43%交通事故与助力车有关 前5月已致死30人
2017-06-06 08: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讯 电动助力车违法骑行已成为威胁道路交通安全的一大公害。据交警部门统计,今年前5个月,我市已发生涉及电动助力车的亡人事故30起,造成30人死亡,而且,全市43%的交通事故与电动车有关。

  5月13日早晨5时许,王某骑电动助力车由北向南至青洋路东方路路口时,非机动车道上很空,但王某偏要骑行在机动车道上,还在路上扭来扭去,结果与同向行驶的一辆卡车发生碰撞,王某重重倒地,当场身亡。后经认定,王某负事故主要责任。

  4月26日早晨7时许,安徽人蒋某骑电动助力车带人,至北塘河路公交回车场段时逆向转弯,迎面而来的李某避让不及,从电动车上摔下,不幸身亡。蒋某见状慌了神,匆忙逃窜回老家,5月4日被民警抓获。

  4月8日早晨,在朝阳桥东引桥路口发生一起悲剧,一女子骑电动助力车带人闯红灯,结果与右转弯的汽车相撞,后座乘客抛了出去,伤重不治身亡。

  上述发生的亡人事故,只是电动助力车违法行驶导致悲剧的一个缩影。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大队副大队长朱晓虎介绍,电动助力车违法骑行已成道路交通安全一大公害,今年以来,全市发生的所有车祸事故中,涉及电动助力车的占43%,共有30人因电动助力车事故死亡,骑行横过机动车道未下车推行、行至路口未让行、在机动车道内行驶、超速行驶、闯红灯等,是事故的主要原因。

  有关方面指出,交通文明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市民的文明素质,特别是目前,市区地铁工地多,更要讲文明。

  据了解,目前我市登记电动助力车近200万辆,实际数远远不止。“在路上,电动助力车违章远超机动车。” 天宁交警大队清凉岗中队中队长谢凯说,电动助力车骑行人未经相关培训,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骑行在路上我行我素,存在大量违法行为。面对民警处理,他们常常不服从管理,认为是小题大作,还有人认为自己是“弱势群体”,不需要承担责任。“其实,一旦发生事故,交警会根据事故原因来定责任,不管是机动车一方还是非机动车一方,都可能承担经济赔偿责任甚至刑事责任。”谢凯说,为规范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对电动助力车等非机动车违章以及行人违章等,他们将严加查处,也希望广大市民遵守交规,保障自身及他人安全。

  (芮伟芬 焦瑾)

标签:助力车;事故;电动;交通;43%;30;有关;5月;王某;发生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