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对夫妻生产假冒气囊出口国外 惊动公安部
2017-06-02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讯 汽车安全气囊是行车中驾乘人员生命安全的一道保障,可新北区有一对夫妻为了高额利润,加工假冒国际知名品牌的安全气囊,最终夫妻双双获刑。

  曹某夫妇是罗溪镇人,曾开办了常州市欧达车辆配件厂。从2014年5月起,未经商标所有人许可,曹某夫妇从他人处购买了假冒的奥迪、大众、福特、斯柯达等品牌注册商标的汽车安全气囊零部件,在孟河、罗溪等处租赁厂房,加工假冒国际知名品牌汽车安全气囊,销往国内外,引发了上述跨国公司的注意和警惕,随后通过外交途径,向我国公安部举报,由公安部指定常州警方进行侦查。

  2015年9月,曹某夫妇被警方控制。此时,夫妻俩已经销售了1000多个假冒的安全气囊,非法获利23万余元。另有600多个假安全气囊没来得及销售,被警方当场查获,这些假气囊案值近8万元。

  据介绍,曹某夫妇制售的这种假冒气囊,由造假者开模具,在橡胶厂生产仿造的盖板,再通过购买不合格的气体发生器等散件,在地下厂房组装,没有经过检验测试,就像一枚隐形炸弹,对车上人员有致命的威胁。

  记者昨天从新北法院获悉,法庭审理认为,曹某夫妇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情节特别严重,两人的行为都已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是共同犯罪,分别判处夫妻俩有期徒刑3年、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各处罚金20万元。

  (小波 王芳)

标签:公安部;气囊;假冒;夫妻;安全;曹某;常州;一对;生产;商标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