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长假55万人次游常州 体验端午传统民俗
2017-05-31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讯 初夏的龙城天气晴好,今年端午节假期市民出行热情较高,亲子游、家庭游尤其热闹。小长假三天,全市7家4A级以上封闭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5.11万人次,同比增长7.45%,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16%。

  

  景区活动充满民俗味

  端午小长假期间,各大景区推出了多种传统文化特色的民俗活动,让游客在活动的体验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端午假期,环球恐龙城、春秋淹城旅游区、环球动漫嬉戏谷和东方盐湖城共接待游客38.61万人次,同比增长2.77%;实现营业收入4422.57万元,同比增长16.69%,喜获游客数量和营业收入双丰收。

  其中环球恐龙城休闲旅游区共接待游客21.76万人次,同比增长12.51%,实现营业收入1566.35万元,同比增长15.57%;

  春秋淹城旅游区共接待游客6.59万人次,同比增长10.76%,实现营业收入1067.6万元,同比增长10.17%;淹城春秋乐园特别推出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淹城古国亲子挑战赛”活动, 设置了围绕端午节相关元素的十个任务展开,让游客在游玩中既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感受春秋文化的博大精深。

  环球动漫嬉戏谷共接待游客7.61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237.78万元;

  东方盐湖城共接待游客2.65万人,营业收入550.84万元,景区内住宿设施出租率高达90%,28、29日出租率高达100%。

  东坡公园组织了“屈原魂,东坡情”丁酉年端午节汉文化民俗推广活动,主要有吃粽子、抹雄黄驱毒虫、点朱砂保平安、缅怀屈原诗赋朗诵、悬钟馗像、驱射五毒以避毒虫等传统端午活动。

  休闲度假产品备受青睐

  常州天目湖旅游景区以其秀美景色吸引了大批的游客。节日期间,景区内游人如织、活动丰富,现场非常火爆,3天小长假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同比增长17.5%,实现营业收入2043.2万元,同比增长35.5%。

  端午期间,各生态农庄及农家乐等休闲项目备受市民喜爱,其中采摘市场最为火热,如太湖湾旅游度假区、日日春、齐梁故里农业生态园、都市e农庄、尚之源、大石山农庄、翠谷庄园、紫薇山庄等乡村点推出了枇杷、油桃、毛桃、樱桃、桑葚等水果采摘。有的乡村旅游点将节日传统融入旅游活动中,推出了包粽子吃粽子、休闲垂钓、品尝农家菜、欣赏乡村风光等一系列休闲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来体验,让市民和游客在感受田野风光的同时,放松身心、品尝美食,也给经营者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据统计,全市抽样调查的19家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16.3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893.93万元。

  (常旅宣 周洁 文 马可芸 摄)

标签:游客;端午;传统;同比;增长;营业;收入;活动;长假;民俗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