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五中艺术教育20周年 学生音乐会震撼全场
2017-05-19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5月18日,常州市第五中学隆重举行庆祝艺术教育二十周年庆典活动。活动期间,学校美术教师作品、学生写生作品以及部分优秀毕业生事迹在校美术馆精彩展出。市教育局领导、兄弟学校特邀嘉宾与在校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庆典仪式暨专场音乐会。

  

  

  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常仁飞致辞

  庆典仪式上,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常仁飞(曾任五中校长)对五中艺术教育20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予以高度肯定,并表达了对五中未来发展的高度期待和美好祝愿。

  

  沈斌校长代表学校致辞

  五中校长沈斌饱含深情地回首了五中艺术教育20年来的奋斗历程。沈校长说,勤劳的五中人心中有创业的艰苦、有收获的喜悦、更有对未来取得更大成功的向往和自信。

  

  一曲民乐六重奏《太阳雨》拉开了音乐会帷幕。宛转悠扬、行云流水的旋律带领观众溯古聆音,走进了美轮美奂的艺术空间。五中在校学生与优秀毕业生倾情表演的钢琴、长笛、琵琶、巴扬、二胡、独唱,每个音符每个旋律都是传统与现代、经典与创新的完美交融。音乐厅内时时迸发的热烈的掌声,生动地彰显着五中20年来的艺术教育成就。

  

  女声独唱《安宁,安宁》演唱者:2005届毕业生 高凌媛 钢琴伴奏:陈雪苡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场庆典非常有艺术特色。主持人妙趣横生的曲目介绍和相关乐理知识的讲解,让观众享受了音乐教育“细雨润无声”的美妙境界。一首来自五中校友、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高凌媛的《安宁,安宁》的压轴独唱,更是让现场观众兴奋不已,雷鸣般的掌声响彻音乐厅。一位现场同学说,这一场别开生面的专场音乐会,将音乐与艺术教育融为一体,大开眼界的同时也对自己未来的艺术专业学习充满信心和期待。

  据沈斌校长介绍,1996年,学校审时度势,确定了“错位式发展,差别化竞争”的办学策略,在常州市创办首个艺术特色班。二十年来,五中的艺术特色教育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先后培养了江苏省美术和音乐高考状元各2名,一批优秀学子迈入985、211等一流高校学习深造;在历届全国、全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五中师生的表演和艺术作品,屡创佳绩,数度获得全国一等奖殊荣;以艺术为内容的校本课程体系日益成熟,江苏省艺术课程基地建设正有序推进。学校先后获得“江苏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五中的艺术特色教育,业已成为常州教育百花园中一片靓丽景致。(黄新月 王剑舞 幸福阿俊)

  

标签:艺术;教育;常州五中;五中;音乐会;学生;学校;20周年;全场;沈斌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