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爱夕阳 微云义剪"活动进社区 3年服务千余人
2017-05-19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由武进团区委、武进民政局、武进区善益爱心协会组织的“关爱夕阳 微云义剪”关爱百万老人公益社区共筑武进幸福树项目,自即日起正式启动,每周二上午定为“敬老日”,义务理发对象以65岁以上老年人及残障人士为主。

  

  “关爱夕阳 微云义剪”项目是2014年在牛塘镇团委的引导下以武进区牛塘镇为试点,由林瑞城组织为全镇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长期义务理发的活动,三年来已累计服务老人和残障人士1000余人。为响应常州市“三大一实干”活动号召,善益爱心公益协会向武进区及全市爱心美发店发起倡议,邀请全市的志愿青年们共同加入,为全市百万老人提供便捷服务,同时为全市公益志愿者、公益服务单位创造一个关爱老人的平台。

  活动志愿服务队伍分为四个方队。“一支流动服务队”:微云义剪将组织一支义剪云团队,专门服务于常年卧床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将志愿服务送到老年人家中;“十个社区公益点”:结合联盟各个成员单位在周边社区每周固定进行免费的老年人理发活动;“百家义剪理发店”:与符合条件的联盟理发店进行签订《公益志愿承诺书》,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及残障人士在这些签约理发店里享受基础免费剪发服务;“千名爱心志愿者”:联盟内的所有理发店店员都将发展为微云义剪公益联盟成员,统一标识,参加各类社会志愿者活动。

  “关爱夕阳 微云义剪”关爱百万老人公益进社区项目将以武进区为中心点,搜集资料、发动整合武进全区及全市理发店资源,与现已在做公益义剪的爱心理发店签约运作,鼓励知名连锁理发店也参与到活动中。之后,整合百家爱心理发店,争取全市各个街道社区及乡镇都有爱心美发店;还将发展金坛、溧阳及周边城市爱心理发店,常州乡镇达到2~3家爱心理发店、社区打造500米爱心公益点生活圈。

  据悉,该公益项目由善益爱心公益协会对爱心理发店的服务进行监督及指导,并设立服务监督热线:13092588333 、15861186111。参与志愿服务的爱心理发店由于行业性本身的因素,在五一和国庆长假以及农历十二月初一至正月二十期间,店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暂停“关爱夕阳 微云义剪”公益活动,以通告的形式而定;如有对服务不到位的爱心理发店,会撤销其爱心理发店荣誉;每个季度会对爱心理发店服务人次进行统计和评比,年底评优表彰。(闻铭 谢韵)

标签:服务;爱心;理发店;公益;关爱;活动;微云;社区;武进;夕阳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