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刻纸传人杨兆群应邀参加“江苏发展大会”
2017-05-19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记者昨天获悉,国家级非遗金坛刻纸传人杨兆群,近日收到省委、省政府的邀请函,将参加20日在南京举行的首届江苏发展大会。

  杨兆群本月被命名为省工艺美术大师,是全省刻纸类唯一一人。40年前,他开始从事金坛刻纸创作,经他和一批志同道合者共同努力,这一被誉为“江南一枝花”的民间艺术得以传承并发扬光大。

  这些年,杨兆群致力金坛刻纸艺术的普及与推广,并创新将刻纸与摄影、LED灯光技术相融合,使传统民间艺术焕发新的生机。他主创的《从雅典到北京》《华夏一家亲,同为圆梦人》《和谐》等作品,在全国剪刻纸大赛、工艺美术精品展上屡获金奖。

  据了解,在首届江苏发展大会期间,杨兆群将现场向与会者展示金坛刻纸艺术。 (赵鹤茂 杨兆平)

标签:刻纸;杨兆群;金坛;江苏;发展;大会;传人;常报;参加;首届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