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纳激光应用技术研究院揭牌 对标百亿级生态圈
2017-05-19 0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费高云为江苏微纳激光应用技术研究院揭牌。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出席揭牌仪式。

  徐光辉在致辞中说,常州制造业正在向现代工业生产时代的智能制造、数字制造、服务制造、绿色制造、协同制造进行根本性转变,“常州智造”比任何历史时期都离我们近。希望激光研究院加快聚集具有国际水平的专家,研发具有国际水准的科研成果,培育专业素质高的人才,孵化具有世界级创新能力的企业,早日建成领跑行业的平台典范。

  英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常州籍激光专家赵晓杰博士介绍了激光研究院发展规划。

  目前,英诺激光和深圳恒益大通投资控股集团联手,在我市投资建设激光“智造魔坊”项目。江苏微纳激光研究院的启动,将加速项目进展,两年内研究院将建设消费电子、节能环保、新材料、医疗器械等研究所,加快形成100名左右激光专业人才团队,孵化5家激光智能制造高科技企业;同时,规划建设相应的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向百亿级生态圈目标奋进。(姜小莉)

标签:展洽会;激光;制造;2017年;518;微纳;研究院;徐光辉;智造;书记费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