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智造!物流机器人"路萌"在科教城投产
2017-05-19 0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昨天上午,纳恩博常州公司生产的Segway Loomo(路萌机器人)正式投产,市领导俞志平、徐光辉出席投产仪式。

  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在致辞中说,常州机器人产业增速显著,并构建了领先的产业链、技术链、人才链。常州科教城获准建设全国首个国家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遨博、高凯、天峋等一批机器人公司快速发展,成为“常州智造”的新生力量。纳恩博公司路萌机器人投产下线,为常州智能制造锦上添花。希望全市共同努力,让更多的“常州智造”产品走向全国,让更多的“常州创造”故事走向世界。

  路萌机器人是一款物流机器人,底盘是平衡车,具有出色的代步、移动能力,适用于室内外多种复杂的地面场景。

  演示过程中,主持人在网上下订单。“路萌”收到订单后,便顶着“大脑袋”一路来到主持人面前,主持人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从“大脑袋”里取走需要的产品。

  在移动过程中,“路萌”可以感知阻碍物,及时停下“脚步”。这是因为它拥有英特尔全新一代的RealSense深度感知摄像头、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并搭载了高精度运动跟踪模组等复杂的感应系统。

  入驻常州科教城两年来,纳恩博公司深耕常州、放眼全球,不断给市场带来惊喜,去年销售额近10亿元。企业目前掌握平衡车领域95%的专利技术,在全球市场占有绝对优势。2016年,纳恩博成立赛格威机器人事业部,专注于研发、生产和推广针对个人消费者和企业级市场的智能机器人。与常见的专用机器人相比,路萌机器人具有通用性强、一机多用等特点。在日前举行的GTIC 2017全球(智慧)科技峰会上,“路萌”荣获年度创新产品奖。

  据悉,下半年纳恩博将推出“路萌”消费者版。科教城已为该公司新增1万平方米厂房,用于生产、研发机器人新产品。 (姜小莉 马浩剑)

标签:展洽会;路萌;常州;机器人;纳恩博;2017年;518;科教城;公司;俞志平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