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点已定!今年常州文化建设会有这些"大动作"
2017-05-19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建服务中心、保护利用遗产、创排剧目、文化惠民……

  今年常州文化建设会有这些“大动作”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16日,市文广新系统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回顾了近年来以“九大工程”为核心的全市文化建设和发展的总体情况,部署2017年各项重点工作。

  今年,我市将扎实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按照《常州市基层综合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达标建设,确保年内建成不少于300个。此外,以公共文化主阵地、常州文化新地标为目标,全力推进集新图书馆、美术馆和非遗展示馆于一身的常州文化广场项目建设,力争项目主体部分今年竣工。

  在努力提升遗产保护利用水平方面,我市将加快建设周有光纪念馆、唐荆川纪念馆,做好黄仲则纪念馆、运河记忆馆的开放工作。积极推进张太雷纪念馆新馆建设及展陈工作,确保2018年建成开放。此外,将完成未园、清凉寺、近园等一批重点文保单位修缮,提升各级文保单位的完好率。

  在艺术精品创作生产方面,将认真打磨原创大型锡剧《卿卿如晤》,加快创排原创大型民族舞剧《天山纪事》、原创大型滑稽戏《高楼下的小屋》、新创中篇弹词《升官图》等一批重点剧目。做好锡剧传承剧目《红楼夜审》排演和滑稽剧团建团80周年系列活动。

  在扎实推进文化惠民活动方面,除了全力办好第四届“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还将努力打造好“书香常州幸福阅读”品牌,开展“十大年度好活动”和“十个最美读书点”推选活动,加快出台《常州市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各辖市区年内必须成立全民阅读促进会,推动常州全民阅读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积极争创全省全民阅读先进市(区)。

  (赵文中 刘懿)

标签:文化;建设;常州;重点;今年;这些;动作;惠民;工作;阅读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