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纯: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确保太湖安全度夏
2017-05-16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太湖安全度夏应急防控也进入关键期。昨天,市长丁纯实地督查我市防汛和太湖安全度夏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突出重点、明确责任,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太湖安全度夏。

  澡港河泵站扩容工程是新沟河常州水系调整及影响工程之一,目前正在加紧建设,计划今年6月底完成水下部分,12月底全部完工,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区域防洪除涝和水资源配置能力。丁纯要求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钟楼防洪控制工程建成投运以来,有效减轻了我市、无锡、苏州和武澄锡低洼地区的防洪压力。丁纯要求进一步做好汛前检查和各项准备,确保汛期充分发挥效益。武进区竺山湖藻水分离站采用絮凝分离与离心脱水集成创新技术,日处理藻浆达1000吨。丁纯希望相关地区和部门在做好太湖安全度夏工作的同时,大力推进蓝藻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丁纯还察看了长江大堤常州段提升工程、武进区礼嘉镇畜禽粪污处理中心和雪堰镇骨干河道应急整治锡溧漕河现场。丁纯在督查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快水毁工程修复和险工隐患处理,突出抓好水库塘坝安全度汛和城市防洪排涝,科学合理调度水利工程,严格执行各项防汛工作制度,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同时,要加强蓝藻湖泛防控,强化环境执法监管,进一步提升区域水环境质量。

  副市长李林、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督查。 (韩晖)

标签:丁纯;安全;太湖;度夏;确保;全市;工程;度汛;进一步;防控
责编:贾晓君 崔欣